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欧洲标准促进欧洲单一市场建设30周年 时间:2023-02-28部门:国际合作部

  今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和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共同庆祝欧洲单一市场30周年,回顾给人们带来爱与亲密的欧洲标准。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雅克·德洛尔(Jacques Delors)曾说,“人们很难爱上单一市场”。事实上,欧洲标准和单一市场在增进感情方面一直在悄悄地发挥作用。若没有单一市场和标准的存在,欧洲人就无法体验到如今的高质量商品、高效服务和便利出行。

  那么标准是如何提升你在情人节的幸福感呢?可以从众多方面:比如,标准EN 12830:2018(温度记录器 用于运输、储存和分发温度敏感的货物 测试、性能、适用性)可以确保你所购买的鲜花从田间运输到花店时依然娇艳动人。如果你的爱人喜爱甜食且心地善良,标准EN ISO 34101-1:2020(可持续和可追踪的可可 可可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要求)的助力可确保原料可可的可持续供应,以满足他们对巧克力毫无负罪感的渴望之心。对于奢侈品的热衷粉而言,标准EN ISO 11426:2021(珠宝和贵金属 金的测定 杯化法<火试金> )为鉴别珠宝中的黄金含量提供了标准测试方法。如果你想营造浪漫的气氛,标准EN IEC 63128:2019(用于调光的照明控制接口 电子电流源控制设备的模拟电压调光接口)可以帮助你调节光线。

  此外,对于计划赋予情人节(或任何一天)特殊意义的人来说,标准EN 28653:1992(珠宝 戒指尺寸 定义 测量和名称)界定了欧洲市场上戒指的尺寸,可减少他们对订婚戒指尺寸问题的担忧。

  除了情人节,无论你的亲人身处何方,欧洲标准都在为拉近你与他们的距离默默助力。不管你是想邮寄一封情人节贺卡、生日贺卡或者明信片,标准EN 14508:2016(邮政服务 服务质量 单件非优先邮件和二等邮件的端到端服务的传输时间测量)能够帮助测算卡片从发出至抵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标准EN 17529:2022(按设计和默认设置的数据保护和隐私)规定了你与亲人联络时使用的设备(如手机、电脑)必须进行数据保护和隐私设计。标准EN 12299:2009(铁路应用设施 乘客乘坐舒适性的测量和评价)帮助提升乘坐火车前往异地看望家人、朋友和合作伙伴的舒适度。如果你更倾向于自驾,标准如EN 61851-23:2014(电动汽车导电充电系统 第23部分:dc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将确保无论你在欧洲任何地方都能使用高质量的充电站充电。这让你在去看望亲人的旅途中,又少了一件令人担心的事!众多欧洲标准每天都在为促进单一市场的紧密联系发挥着作用,上述标准只是其中的部分代表。

  CEN和CENELEC为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汇聚欧洲各地消费者,促进欧洲单一市场的发展而深感自豪。CEN和CENELEC发起了“标准支持单一市场30周年”活动,宣传标准在单一市场中发挥的不同作用。

  

  原文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3/brief-news/2023-02-14-30-years-of-falling-in-love-with-european-standard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