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CEN/CLC/TR 17912—欧洲超级高铁行业标准化的第一步 时间:2023-02-24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超级高铁(hyperloop)是一项由全球多家公司开发的新技术。它是基于低压环境或磁悬浮等新兴技术开发的用于承运大量乘客和货物的一种创新交通工具,这些新技术使超级高铁能够以非常高的速度行驶并免受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利外部因素的影响。

  像超级高铁这样的高新技术肯定需要大量标准来支持实现不同的目标,例如安全保障、效率、缩短上市时间以及遵守法规。CEN 和 CENELEC技术委员会CEN-CLC/JTC 20“超级高铁系统”(Hyperloop systems)是专门为欧洲单一市场制定此类标准的技术机构。

  CEN-CLC/JTC 20最近发布了第一个标准:CEN/CLC/TR 17912:2023 《超级高铁系统 标准清单和路线图》(Hyperloop systems — Standards Inventory and Roadmap)。该文件基于这样一种认识,即通过对相关的现行标准进行重复使用或修订来满足超级高铁技术的需求。因此,它提供了相关现行标准和立法文件的全面映射,旨在确定其中哪些有可能用于超级高铁。

  更准确地说,这份文件是第一份清单,确定了下列内容:

  ● CEN-CLC/JTC 20 认为完全适用的标准;

  ● 经过某些调整后被认为对超级高铁有用的(或作为要制定的新超级高铁标准的建议);

  ● 以及 CEN-CLC/JTC 20 认为不直接适用于超级高铁的。

  下一步,JTC 20 计划制定路线图,提供有关这些领域的一些指导,并列出已确定需要制??定的新标准。这份未来路线图还将勾画出制定必要的超级高铁标准所要采取的具体步骤。

  因此, CEN/CLC/TR 17912:2023对欧洲超级高铁行业以及欧洲立法机构和监管机构来说都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通过这份技术报告,CEN 和 CENELEC 再次展示了他们致力于为欧洲交通基础设施开发创新解决方案的承诺,同时也确定了他们作为欧洲交通行业标准化的重要参照地位。

  

  原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3/eninthespotlight/2023-02-13-a-first-step-in-the-standardization-of-the-european-hyperloop-industry/

  原标题:CEN/CLC/TR 17912, a first step in the standardization of the European hyperloop industry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