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强调标准在确保质量、消费者安全和全球互操作性方面的作用 时间:2022-11-24部门:国际合作部

  拜登政府10月发布的《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强调了行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制定确保质量、消费者安全和全球互通性的技术标准。

  该战略强调了加强技术以支持国家安全、经济和民主的全球优先事项和计划。在技术部分,报告指出政府将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合作,利用和扩展新技术并促进21世纪的基础技术,重点包括微电子、先进计算和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先进电信,以及清洁能源技术。

  政府认识到标准在支持这些不断发展的技术方面的作用,报告第32页指出:“我们已经在召集志同道合的参与者推进国际技术生态系统,保护国际标准制定的完整性,促进数据和思想的自由流动和信任,同时保护我们的安全、隐私和人权,并提高我们的竞争力。”

  为了加强国家安全,政府认为现代经济的基础必须是“开放、可信、互通、可靠和安全的”,这就需要与合作伙伴合力推动5G和其他先进通信技术的网络基础设施韧性,包括促进供应商多样性和保障供应链的策略。为此,该战略强调,行政部门将与行业和政府合作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质量、消费者安全和全球互通,并推进几十年来促进创新、增长和互联互通的开放透明的标准流程。

  一份关于关键新兴技术标准联邦战略的配套文件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发布。

 

  文章节选自ANSI中国讯刊第29期

  https://share.ansi.org/Shared%20Documents/Standards%20Activities/International%20Standardization/Regional/Asia%20Pacific/China/ANSI%20in%20China%20newsletters/ANSI%20Quarterly%20China%20Newsletter%20Q3%202022_Chinese.pdf)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链接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2/10/Biden-Harris-Administrations-National-Security-Strategy-10.2022.pdf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