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美国商务部成立物联网咨询委员会 时间:2022-11-18部门:国际合作部

  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任命了16名专家组成新的物联网咨询委员会(IoTAB),该委员会将就可能促进或抑制物联网发展等问题向物联网联邦工作组(IoTFWG)提供政策建议。上述专家包括ANSI、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微软公司、国家电气制造商协会(NEMA)成员,以及其他代表学术界、工业界和民间社会组织的专业人士。

  物联网咨询委员会依据第14028号行政命令(改善国家网络安全)成立。该行政命令发布于2021年5月,强调了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支持网络事件的预防、检测、评估和补救,因为对国家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为了支持上述任务,政府授权包括NIST在内的多个机构“通过各种举措加强网络安全,尤其要关注软件供应链的安全和完整”。

  为支持NIST响应14028号行政命令的目标,ANSI鼓励利益相关方在2022年初向物联网咨询委员会提交任命提名。

  新物联网咨询委员会的目标

  一旦发现阻碍或可能阻碍物联网发展的联邦法令、规章、项目、拨款、预算或司法限制和其他特定行业政策,咨询委员会将向物联网工作组进行通报。同时,还将通报使用物联网可能为美国带来重大规模化经济社会效益的情况,包括以下方面:

  • 智能交通和运输技术;

  • 增强型物流和供应链;

  • 可持续基础设施;

  • 精准农业;

  • 环境监测;

  • 公共安全;以及

  • 医疗保健。

  更多关于委员会目标的信息可见2022年1月13日发布的《联邦公报》。

  当前物联网标准化工作

  许多标准制定组织支持物联网领域的标准化工作。ISO/IEC JTC 1(信息技术)制定了支持多个行业信息通信技术升级的标准,包括SC 41(物联网和相关技术)。美国在JTC 1中发挥着主导作用,ANSI担任秘书处,因特尔公司的Phil Wennblom担任主席。

  INCITS即国际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andards),是ANSI的成员和经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ISO/ IEC JTC 1美国技术顾问组(TAG)的管理员,还是支持物联网安全的标准制定者。

  其他ANSI成员支持物联网的标准化工作包括:

  • 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NEMA)发布了NEMA IoT P2-2019《新兴技术和工业物联网及其应用白皮书》。

  • 美国电信行业协会(TIA)制定了ANSI/TIA 568.0-E-1-2022,其附录为新兴智能建筑系统、物联网和机器通信(M2M)应用提供了符合ANSI/TIA-568.5的平衡单双绞线通信电缆指南。

  • 物资搬运行业(MHI)正在开发的标准化工作包括BSR MH10.8.2(ANSI MH10.8.2-2021的修订版),该标准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数据标识符(DIs)字典。DIs可用于自动识别和数据捕获、物联网、区块链或其他类似应用。

  • 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发布了CTA 2088-A,即设备和设备系统的基线网络安全标准。

  • 在开发过程中,FM BSR/FM2500标准认证适用于遥测系统,该系统在与物联网相关的设定间隔内自动传感和传输数据。

  •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还制定了与物联网架构框架和数据管理相关的标准。

  • UL公司提供物联网测试服务。 

  此外,许多其他标准制定组织通过网络安全标准支持14028号行政命令。

 

  原文网址:https://www.ansi.org/news/standards-news/all-news/2022/11/11-9-22-us-department-of-commerce-appoints-internet-of-things-advisory-board-member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