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CEN/CENELEC发布通用充电器协议的立场文件——欧洲标准化的挑战和前景 时间:2022-11-09部门:国际合作部

  2022年10月4日,欧盟议会通过了《无线电设备指令》(RED)的修正案,支持欧盟范围内使用通用充电器接口。该指令为中小型电子设备制定了统一充电解决方案,无论设备出自哪家制造商。在2024年前,这些设备须配备USB-C接口,才能进入欧盟市场。到2026年,笔记本电脑也须满足同样的要求。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和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支持移动电话和其他设备的互操作性和安全性,以及欧盟减少电子垃圾和提高消费者便利性的举措。CEN和CENELEC认为新指令充分体现了欧洲标准的价值,特别是EN IEC 62680-1-2和EN IEC 6262680-1-3两项标准。CEN和CENELEC也将考虑为无线充电制定统一标准。

  上述举措体现了标准在支持欧洲可持续充电解决方案方面的关键作用,尤其是在互操作性、创新和合格评定方面。CEN和CENELEC承诺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帮助欧盟充分实现其政策目标,即造福所有消费者和保护环境。

  欧洲标准化在建立欧盟单一市场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标准支持市场化竞争,有助于确保互补产品和服务的互操作性。标准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增强竞争力。通过本立场文件,CEN和CENELEC希望阐明该指令对欧洲市场带来的潜在影响,以及对欧洲和国际标准化的影响。

  原文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2/brief-news/2022-10-20-common-charger-position-paper/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