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敦促世界领导人充分应用国际标准推动实现“共同复苏,更强劲复苏”的G20目标 时间:2022-11-02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2022年10月20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G20官方活动中,由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化局(BSN)主办、世界贸易组织(WTO)参与的“国际标准峰会”上,著名的三大国际标准化机构—IEC、ISO和ITU联合发布了《行动呼吁》,敦促世界领导人承认、支持和采用国际标准,以实现在“共同复苏,更强劲复苏”主题下确定的G20目标。来自G20国家的标准化代表通过了该宣言。

  IEC秘书长菲利普·梅茨格表示,“通过在政策中参考基于共识的国际标准,世界领导人可以实现本次G20会议的优先议题目标,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国际标准将政策目标转化为可操作的结果”。

  2022年G20会议的三大支柱是全球卫生架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能源转型。IEC/ISO/ITU宣言强调了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如何有助于建设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此外,宣言指出,三个国际标准机构提供了一个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利益攸关方都能参与其中的制度框架。

  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吉卡(Sergio Mujica)表示:“国际标准是一种工具,能够为新技术的部署和使用制定一个和谐、稳定和全球公认的框架。”。

  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Chaesub Lee表示:“国际标准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考虑到合作和共识带来的生活,标准可以帮助我们确保数字化转型惠及所有人”。

  BSN主席Kukuh S.Achmad表示,标准和合格评定可以帮助世界以可持续的方式共同复苏和更强劲地复苏。“在过去两年中,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从健康和教育到国际贸易。处理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过程离不开国际标准的支持”。

  在2022年国际标准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标准化人士阐述了国际标准与2022年G20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优先问题的相关性。本次G20外围活动还邀请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Jean-Marie Paugam。

  G20论坛可以在建设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方面发挥战略作用。G20成员国贡献了全球80%的GDP、75%的全球贸易和60%的人口。印尼于2021年12月1日从意大利手中接任G20轮值主席国,并将在巴厘岛峰会上完成轮值高峰,然后于2022年12月1日向印度移交。

 

  原网址:https://www.iec.ch/blog/g20-recover-together-recover-stronger-international-standards

  原标题:G20: Recover together, recover stronger with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