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EN 17748-1为ICT行业提供基础知识体系 时间:2022-08-09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信息通信技术(ICT)在整个社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为促进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最新、优质的ICT专业标准通过应用通用语言,给出确保提供高质量ICT服务所需专业基准,进而为数字生态系统奠定基础。

  在CEN/TC 428“ICT专业和数字能力”引导下,经过两年深入研究和制定,CEN发布了新的EN 17748-1“ICT专业的基础知识体系(ICT BoK) - 第1部分:知识体系”,以及CEN / TR 17748-2“用户指南和方法”。

  该文件提供了42个与ICT专业相关的知识单元,并阐明每个单元相关的具体知识。这些知识单元分为七个领域,涉及信通技术、业务和管理方面以及行为相关知识。它们为软技能和横向的伦理与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基础,这些方面与所有ICT专业人员密切相关。

  EN 17748-1规定了适用于所有ICT专业人员的常识以及与特定专业领域相关的基础知识。这两方面知识水平的提升可进一步通过引用深入专业知识来实现。该标准作为独立文件发布,综合阐述了ICT专业人员所需掌握的知识。此外,该标准与EN 16234-1“电子能力框架(e-CF)欧洲ICT专业能力标准”、CWA 16458-1“欧洲ICT专业职能概述”互补兼容。

  ICT专业能力、知识、技能、水平和职能的欧洲通用语言

  这一系列关于ICT专业能力(EN 16234)、知识(EN 17748)、技能(EN 16234)和职能(CWA 17748)的欧洲标准首次提供了全面的“俯瞰”,能够识别和阐明欧洲任何行业、部门ICT发展的相关要素。因此,这是ICT人力资源技能管理和学习方案提供者可分享的通用且灵活的技能管理工具。

  EN 17748由CEN/ TC 428“ICT专业和数字能力”制定,其秘书处设立在意大利国家标准化机构。

 

  原标题:Discover EN 17748-1, providing a Foundational Body of Knowledge for the ICT profession

  原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2/eninthespotlight/2022-07-19-en-17748-1-on-a-foundational-body-of-knowledge-for-the-ict-professio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