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暑期度假的10类ASTM标准 时间:2022-08-08部门:国家标准馆

  对于许多旅客来说,无论是游览附近的公园还是进行时间更长的国际旅行,暑期都是难得放松和享受的时间。许多聪明的旅客在去一个新的国家旅行时会提前准备好旅游小贴士,在帮助他们省钱的同时还能了解周围环境。

  不管是去主题乐园乘坐游乐设施还是去餐厅吃饭,安全是进行任何夏季活动的关键因素。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标准不仅能指导我们的生活场所和消费产品的建设和维护,当我们走出家和办公室时,标准也在影响着我们的夏季冒险和旅行体验。因此,标准一直在我们的生活背后发挥着作用。ASTM已经制定了适用于公园、飞机、餐厅、海滩和许多其他场所的各类标准,以下十类标准可以帮助旅客保持夏天的乐趣。

  1.游乐场

  不管是刺激的游乐场还是水上乐园,都给旅客提供了消暑的机会。ASTM游乐设施和设备委员会 (F24) 制定了涵盖卡丁车、碰碰船、铁路游乐设施和水滑梯等各种主题公园游乐设施的标准。该委员会甚至还制定了冲浪池驻波系统的标准——F3133《驻波系统分类、设计、制造、建造、维护和操作标准实践》,该标准适用于冲浪池驻波系统的结构支撑、控制系统、造浪水等各个环节。

  2.乘坐飞机

  一次良好的夏季旅行通常是从睡眼惺忪的清晨乘车前往机场开始的。保持乘客的空乘安全显然是当务之急,ASTM制定了许多与空域交通和飞机制造相关的标准。ASTM飞机系统委员会 (F39) 专注于飞机设计和硬件设施维护,如该委员会制定的标准F2799《飞机电气布线系统维护的标准实践》明确定义了指导飞机内部电气布线系统维护和维修的若干实践。

  3.外出就餐

  ASTM餐饮服务设备委员会 (F26)对大约85项与就餐场所相关的标准拥有管辖权。对设备进行消毒、加热食物或为厨房通风的标准可以确保顾客和餐饮服务人员的安全。此外有些标准甚至涵盖了用于烹饪食物的最基本设备,例如煎锅标准F1919《燃气和电力用单面和双面电烤盘的标准规范》、油炸锅标准F1963《敞口式燃气或电力式深油煎锅的标准规格》和冰淇淋冰柜标准F1604《冷冻机,冰淇淋,软包装,奶昔的标准规范》等。

  4.水上冒险

  有时,在水上度过轻松的一天才算是完美的假期。骑摩托艇、冲浪等活动可以为海滩或湖泊之旅增添趣味,但也需要特别注意安全。ASTM雪上和水上运动委员会 (F27) 密切关注水上和雪上运动伤害的相关数据,并持续跟踪了解水上和雪上运动安全的最新进展。他们制定的标准F3503《激流回旋滑水板断裂强度标准测试方法》提供了一种评估滑水板断裂风险的方法。

  5.夏季服装

  夏季给人们提供了一个重新设计自己服装的绝佳机会。旅客在外出游玩的时候通常带回家的都是几个装满衣服的购物袋。ASTM纺织品委员会 (D13) 维护着从服装原材料到可燃性测试等所有方面的标准,即使是服装尺码测量和护理说明标签等最小的细节方面,ASTM也制定了相关标准。

  6.公路旅行

  很少有比公路旅行还具有标志性的夏季活动了。在景点和歌声之下,标准一直在发挥着它的作用。ASTM轮胎委员会(F09)管理着从公路人行道到汽车的各个部件的测试相关标准38项。虽然轮胎可能看起来只是车辆的一个简单部件,但测试其每个细节至关重要,ASTM制定了包括乘用车轮胎的凹槽测试标准F421《测量乘用车轮胎沟槽和空隙深度的标准试验方法》、轮胎充气压力测试标准F1112《无内胎充气轮胎充气压力损失率静态试验的标准试验方法》,以及在不同道路条件下的轮胎性能的测试标准F1650《在不同试验条件下评估轮胎牵引性能数据的标准实施规程》等。

  7.游乐设施

  游乐场是孩子们暑假期间游玩的首选目的地,采取预防措施以降低游乐场设施受伤的风险尤为重要。从婴儿车、双层床到婴儿床和高脚椅,ASTM消费品委员会(F15)制定了数百项评估儿童使用产品的标准。F1487《公用游乐场设备的标准消费者安全性能规范》就在监督一些儿童最喜欢的游乐设施的材料、布局、安装和结构完整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8.夏季烧烤

  虽然在一家昂贵的餐厅度过一个晚上是很棒的,但在夏季几乎没有什么食物能比得上烧烤。无论你是在家里烧烤招待客人,还是在海滩度假时简单地烹饪一些东西,安全是最重要的,烧烤时需要执行的标准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多。从泳池安全、燃料容器和我们吃的食物到草坪、家具、打火机和燃料,标准是任何优质烧烤的基本要素。

  9.运动器材

  夏季也是骑自行车、野营、骑马或打篮球的最佳时间。ASTM运动设备、运动场地和设施委员会(F08)制定了与许多轻量级、夏季友好型运动相关的标准。从室内篮球系统的建设标准F1882《家用篮球设备的标准规格》,到睡袋的精确测量标准F2568《睡袋测量的标准试验方法》,几乎任何涉及运动的场所都可以找到F08制定的标准。

  10.泳池

  虽然去海滩或水上公园是非常有趣的活动,但是有时在充气游泳池也可以玩的很开心。充气游泳池可以提供简单快捷的娱乐,但在安全和卫生方面要多加注意。ASTM便携式游泳池小组委员会(F15.60)制定了住宅用地上便携式游泳池标准规范F2666《住宅使用地上便携式水池的标准规格》,规定了与便携式游泳池危险相关的安全和性能要求。

  

  原标题:10 Standards for Summer Vacation

  原网址:https://sn.astm.org/?q=safety-standards-summer-vacatio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