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EC发布电池安全和性能标准IEC 62619 时间:2022-06-27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迈向更加可持续的社会需要使用先进的可充电电池。储能系统(ESS)在向脱碳过渡的过程中至关重要,它提供了能够有效储存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但是,需要建立标准来确保这些储存解决方案安全可靠。

  为了确保工业应用中使用电池的安全性和性能,IEC发布了新版IEC 62619《含碱性或其他非酸性电解质的蓄电池和蓄电池组 工业用锂蓄电池和蓄电池组的安全要求》(Secondary cells and batteries containing alkaline or other non-acid electrolytes - Safety requirements for secondary lithium cells and batteries, for use in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由于其独特的电源要求,工业使用的电池注重耐用性和可靠性。IEC 62619规定了工业用锂蓄电池和蓄电池组的安全生产要求和测试。该标准适用范围内的电池包括用于固定应用的电池,例如不间断电源(UPS)、电能存储系统,以及用于产生动能的电池,如叉车、自动导向车(AGV)以及铁路和海运车辆。

  根据在IEC SC21A WG5中牵头制定IEC 62619的井上武夫(Takefumi Inoue)所说,“锂蓄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安全性需要考虑预期用途和合理可预见的误用。根据本标准,电池系统的设计和构造可确保其在这两种条件下的安全性”。

  IEC 62619定义针对可预见的误用(如短路、过度充电、热滥用以及跌落和撞击)的测试方法,还基于IEC 61508解决了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功能安全。它包括电压和电流控制的测试要求,以防止过度充电和过热。

  与上一版相比,新版IEC 62619包括以下技术变化:

  ●运动部件的新要求

  ●增加危险带电部件的要求

  ●增加电池系统设计要求

  ●系统锁的新要求

  ●电磁兼容性(EMC)的新要求

  ●增加激光传播测试程序

  IEC 62619 仅涉及电池和电池组的首次使用寿命,并未考虑它们的重复使用或重新利用。

  IEC 62619官方标准的注释版本 (CMV)可用于轻松识别与前一版本相比所做的更改,还包括制定标准的专家的评论,对更改原因进行解释。

  

  原标题:IEC publishes standard on battery safety and performance

  原网址:https://www.iec.ch/blog/iec-publishes-standard-battery-safety-and-performance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