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特殊冰结构的发现将有助于在“欧罗巴”星球——木卫二上探索生命 时间:2022-05-30部门:国际合作部

  木星79颗卫星之一的欧罗巴星上发现了全新的冰结构体,这个发现让科学家们相信在“欧罗巴”上探索生命痕迹可能较以往大幅提高。欧罗巴星表面覆盖着18英里厚的冰层,海水掩埋在冰层之下。多年来,鉴于美国宇航局发射的所有探测器都必须钻过这条18英里厚的冰层才能收集到样本,科学家们一直无法探索这片水域中是否存在生命。

  然而,最近的发现表明,在这颗冰冷的卫星的某些区域,可能存在于更接近地表的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时,来自格陵兰岛拍摄照片和雷达探测捕捉到了冰结构“双脊”,这些冰是由近地表的水溢出而形成的。在欧罗巴上也可以寻找到类似的冰结构图案,这表明极有可能存在着冰层更薄的区域,更易于钻探和探索到水生生命。

  长期以来标准都为太空计划及相关研究的开展提供支持,在这种情形下的发现也不例外。格陵兰上空飞行期间收集的数据与准确的地理位置有关,这与一项国际标准“信息技术 - 空间参考模型”(INCITS/ISO/IEC 18026)中关于空间定位和信息处理的指导相类似。该项标准对几何特性进行了精准而明晰的规定,包括位置(定位)、方向和距离,可应用于制图、地形学、气象学和行星际科学等方面。该项标准由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 (ANSI) 的成员和经其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国际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 (INCITS)研制。

  雷达探测帮忙收集到了一部分显示格陵兰冰层形成的数据,通过对大气特性如气压进行测量从而收集气象测量数据。高精度相机可用于收集其他信息,这些相机捕捉到了对科学家至关重要的双脊结构。“相机图像质量性能测试标准”(UL 2802)由ANSI成员和经其审核的指定机构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制定,该项标准是为相机性能提供指导的众多标准之一,以确保拍摄的图像尽可能清晰和信息完整。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筹备未来的发射计划,让宇宙飞船可以近距离地研究这颗冰冷的月球:2024年,美国宇航局将派欧罗巴快船升空,以便更好地观察,使用穿透雷达搜索水域。放射冰川学 – 通过使用冰穿透雷达研究冰冷的卫星、冰川等 - 使用的雷达频段范围介于MF、HF、VHF和UHF间。雷达频段的识别受到标准“雷达频带的字母标志”(IEEE 521)指导,该项标准由ANSI成员和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制定。

  此外,有人提议在未来实施探测器登录欧罗巴勘探冰层收集样本并进行分析以确定欧罗巴表面附近是否真的有水——以及这些海水水域中是否存在生命。无人驾驶太空探索得到了包括“空间系统验证计划和管理流程”(AIAA S-117A)在内等多项标准的支持,该项标准由ANSI 成员和认可的标准制定者美国航空航天学会 (AIAA) 制定,为载人和无人空间系统的规划和执行验证程序建立了一套技术要求。

 

  原标题:Recent Revelation of Ice Patterns Simplifies the Search for Life on Jupiter’s Moon Europa

  原链接:https://www.ansi.org/news/standards-news/standards-spotlight/2022/04/4-25-22-recent-revelation-of-ice-patterns-simplifies-the-search-for-life-on-jupiters-moon-europa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