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欧盟新标准CWA 17865:2022支持执法部门开展关于移动设备上的证据的法医调查 时间:2022-04-22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移动设备是执法部门面临的一个独特的挑战。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已成为许多刑事调查的基础。此外,刑事犯罪、有组织犯罪和恐怖组织使用移动设备用于各种目的,这在刑事起诉方面面临许多挑战。 执法部门不仅需要访问存储在移动设备上的数据,还需要以一种值得信赖和可靠的方式将其作为法庭证据提供。

 

  在该领域的所有调查步骤中,遵守共同标准和规范对于收集的证据被法院视为可靠和可接受至关重要。尽管与IT安全和数字调查相关的标准和非正式的标准化文件相对较多,但在移动取证方面普遍缺乏具体的标准。

  在此背景下,CEN发布了新标准CWA17865:2022《完整的端到端移动法医调查链的要求和指南》。本文件的目的是为一个完整的针对移动设备的法医调查链提供建议。新标准涵盖了手机取证链的良好实践、数据获取、恢复、分析和可视化的工具,以及有效使用新工具和成功遵循良好实践所需的必要培训。

  该标准记录了确保证据可采性所需的正确和必要的过程、能力和方法的良好实践指导。它提供了一套指导方针,符合更广泛的数字法医调查背景,对保持这些准则的意义是必要的,同时避免这些使它们迅速过时的细节。它的目的是对数字取证领域现有相关标准的补充。  

  该标准的工作是由FORMOBILE欧洲项目发起的:它是一个合作伙伴联盟,致力于创建一个端到端移动法医调查链,努力改善欧盟的数字安全和保障,同时尊重基本权利。 FORMOBILE欧洲项目是由“地平线2020”资助的一个研究项目。

  CWA17865是由CEN/WS FORMOBILE制定的,其秘书处由奥地利国家标准化机构ASI承担。

  网络技术创新的研究主任克里斯蒂安·汉默特博士评论说:“欧盟手机的法医检查标准化,结果在国家之间具有可比性是最重要的。新的CWA将把它提升到一个超越最先进的水平。”

  网络安全创新中心主任Christian Hummert博士评论道:“欧盟对手机的法医检查实现标准化,各国之间的结果具有可比性,这是至关重要的。 新标准将使它达到一个超越最先进的水平。”

  迈克·迪金森(Mike Dickinson)是MSAB的首席业务发展官(CBDO),也是研讨会的参与者,他补充说:“我们知道移动取证工具的用户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标准文档,为工具的过程、使用和验证提供指导。我相信CEN/CWA 17865:2022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突破性文件,同时为应对未来智能手机的快速变化提供了灵活性。”

 

  原标题:New CWA 17865:2022 supports law enforcement in mobile devices forensic investigations

  原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2/eninthespotlight/2022-04-12-for-mobile/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