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标准助力复原百年前无人知晓的录音 时间:2022-04-22部门:国际合作部

  几十年来,一批保存在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录音终于将在本世纪揭开神秘面纱,这都要归功于一台新设备,它可以将19世纪90年代录音蜡桶的音频进行数字化复刻。

  早期的音频收录是通过蜡筒刻录在托马斯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上实现的,这些录音记录了从商业音乐演出到家庭聚会的所有瞬间。这些瞬间代表了历史上第一次最宽泛的现场录音——但由于声音存储介质依赖于易碎的蜡,因此在多次回放后会影响声音质量,而且如果手持时间过久蜡就会破损。纽约公共图书馆大约有2,700个这样的蜡筒;记录的内容从美洲原住民濒临灭绝的方言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歌剧演员在生日聚会上的演出。目前尚有90份音频未被拆封,因此里面的内容也无人知晓。

  图书馆最近迎来了一台名为“终端圆筒和口述录音带机器”的新设备,该设备可用来播放录音并对这些录音进行数字化处理,以重新获取多年前录制的音频信息。这台设备依靠一个带有高敏唱针的唱臂,即使蜡桶已经破裂或破损,也仍然可以读取凹槽上的信息。这些年来,标准为该设备相关众多元素的技术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一项美国国家标准为带调光器的低温LED灯在不加热表面温度的情况下为蜡桶进行照明提供支持,“LED光引擎和LED一体化灯光学和电学参数温度相关性的测量方法”【(ANS) ANSI/IES LM-82-20】,该项标准由美国照明工程学会 (IES) 制定。

  一项国际标准为带有凹槽低温LED工作灯的暗场光源显微镜提供支持,“显微镜 - 照明特性的定义和测量 - 第3部分:具有非相干光源的入射光荧光显微镜”(ISO 19056-3:2022),该项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光学和光子学技术委员会显微镜和内窥镜分委会(ISO/ TC 172 / SC 5)制定。该技术委员会和分委会的技术咨询小组 (TAG)由经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 (ANSI) 认可的光学和电光学标准委员会 (OEOSC)负责管理。

  一项美国国家标准为对圆或破碎圆柱体定心的激光器提供支持,“激光的安全使用和激光在研究、开发或测试中的安全使用”(ANS ANSI Z136.1和Z136.8),该项标准由美国激光研学会(LIA)制定。

  现代录音标准为将音频保存和传输为不同格式提供支持,从而确保今日的声音不会成为后人的谜团。“第二代音频编码标准”(IEEE 1857.8)为互联网、电视广播、数字影院、通信、虚拟现实和全景声及其他功能的灵活高效编码提供指导,该项标准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制定。

 

  原标题:Standards Help Recover Unheard Audio Recordings From 100+ Years Ago

  原网址:https://www.ansi.org/news/standards-news/standards-spotlight/2022/04/4-11-22-standards-help-recover-unheard-audio-recording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