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标准帮助卫星捕捉海洋生物荧光 时间:2021-10-14部门:国际合作部

  科学家们在检查过去九年时间的卫星图片中,发现了12个独立的大面积海洋荧光区域。这些由数以亿万计的有机荧光体组成的区域极为广阔——最小的区域面积也有曼哈顿岛的一百倍大小,而最大的区域面积甚至超过佛蒙特、新罕布什尔、马萨诸塞、罗德岛和康涅狄格这五个州的总和。

  当生物体内的细胞发生化学反应而发光时,就会形成大片的海洋生物发光现象。这些水下生物可控制自身何时发光,通常发出的光是可以穿过水面的蓝绿色光。其他海洋生物会因以荧光生物为食或作为发光细菌的宿主而发出类似的光。发光行为能够帮助动物吸引猎物、躲避捕食者,甚至进行交流。长期以来,科学家们难以常规手段追踪到大量的生物荧光,因此使用先进的卫星技术帮助科学家对这些现象进行追踪定位将显著提升人类研究和认识海洋发光生物的能力。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于2011年和2017年发射了配备可捕捉海洋微光的传感器的先进卫星,并拍摄传回了这些发光图像。在此之前,气象卫星也捕捉到了海洋发光的模糊图像,给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足以深入了解这一重大发现的机会。长期以来,卫星组件的设计制作依赖于标准的指导,例如一项由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International)制定的标准,用于支持与气象卫星中类似辐射计的使用。“野外用日射强度计、太阳热量计和UV辐射计标准规程”(ASTM G183-15)对在室外测试环境中使用日射强度计、太阳热量计和UV辐射计的部署条件、维护要求、验证程序和校准频率进行了描述。

  标准还为预防卫星与太空物体间发生碰撞和近距离接触提供支持。一项ISO国际标准“空间数据和信息传输系统—数据信息”(ISO 19389)规定了用于航天器联合信息交换的标准消息格式,从而保证向卫星所有者和运营商发出太空物体间形成结合体警告通知时的一致性。该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飞机和航天器技术委员会空间数据和信息传输系统技术分委会(ISO/TC20/SC13)制定。TC20和SC13的秘书处均设在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 (ANSI) 。

  除了卫星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海洋仪器可以为深海科学探索收集数据。这些数据和相关元数据的处理和显示在复杂虚拟仪表 (CVI) 上进行,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制定的一项美国标准“用于海洋观测的复杂虚拟仪表设计标准”(IEEE 2402)为构建基于CVI 分布式的海洋观测软件系统提供了框架,该标准为基于CVI的研发程序提供了指南,涵盖对观测获取到的数据和元数据、基于地理空间信息的虚拟仪表引擎以及CVI交互服务接口的管理。

 

  原标题:Satellites Capture the Glow of Ocean Bioluminescence with the Help of Standards

  原链接:https://www.ansi.org/news/standards-news/standards-spotlight/2021/10/10-4-21-satellites-capture-the-glow-of-ocean-bioluminescence-with-the-help-of-standard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