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演出还要继续!标准助力百老汇最受欢迎音乐剧重返舞台 时间:2021-09-29部门:国际合作部

  百老汇重磅回归!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观众首次能够在剧院欣赏十年来最具标志性的音乐剧演出,包括《魔法坏女巫》(Wicked)、《狮子王》(The Lion King)和《汉密尔顿》(Hamilton)。音乐剧首场演出于9月14日举行,演出现场人声鼎沸,观众们在每一位表演者入场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观众朋友们如今还可以观看《芝加哥》(Chicago)、《冥界》(Hadestown)和《女招待》(Waitress)的演出。观众必须证明已完成疫苗接种且全程佩戴口罩,只能在指定区域进食和饮水。百老汇的重新开放给许多人带去了舒适感和回归正常的感觉,而这一幕的发生离不开标准的支持。

  由林-曼努尔·米兰达 (Lin-Manuel Miranda) 创作的广受好评的音乐剧《汉密尔顿》讲述了美国国父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Alexander Hamilton) 的故事。它因巧妙运用嘻哈、节奏蓝调、灵歌和传统表演曲调等一系列音乐风格和演员美轮美奂的表演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百老汇表演者通常使用领夹式麦克风(也称为身体麦克风)来扩大声音。这些微型、高性能的设备可以缝在演出服衬衫领子内或其他地方,隐藏在帽子的边缘,编织在头发中,甚至附着在表演者近面部的皮肤上。与麦克风有关的标准可确保捕捉到连贯清晰的声音。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的一项国际标准“音响系统设备-第 4 部分:麦克风”(IEC 60268-4)为测量音响系统麦克风的电阻抗、灵敏度、方向响应模式、动态范围和外部影响提供指导方法。该国际标准由由IEC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和设备技术委员会(IEC/TC100)制定。该技术委员会技术咨询小组由消费者技术协会 (CTA) 负责管理,CTA是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 (ANSI)的成员和经其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

  当音乐剧《狮子王》的观众沉浸在一只年幼的小狮子实现它的使命最终成为非洲荣耀国的狮子王的故事里时,音乐给观众塑造的绚烂多彩而欣欣向荣的天空景观足以将观众带到塞伦盖蒂—这种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先进的照明技术。灯光对《狮子王》成功的影响并没有被忽视。1998年,灯光设计师唐纳德·侯徳(Don Holder)因其在百老汇演出中的杰出贡献荣获托尼奖。近年来,侯徳将制作时的照明设备几乎全部升级为最新一代的LED自动化灯具,优势是在保持原版整体性能的同时显着降低能源消耗。恰当地为剧院照明需要注意照明器具、光源选择和布局,一项美国国家标准“推荐做法:照明剧院和礼拜场所”(ANSI/IES RP-41-20)为这些组件的使用提供指导,该标准由ANSI成员和经其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美国照明工程学会(IES)制定。

  《魔法坏女巫》根据1995年格雷戈里·马奎尔(Gregory Maguire)的小说改编,故事受经典童话《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启发创作,在百老汇最长的连续演出音乐剧中排名第五。该音乐剧带领观众从西方恶女巫艾芙芭和好女巫格琳达的视角走进奥兹国。虽然使用魔法扫帚仍然是一种幻想,但艾芙芭和飞猴能够通过绳索、滑轮、配重和其他装置在舞台上翱翔,使他们戏剧般地上升到空中。美国国家标准“娱乐技术-表演者飞行系统”(ANSI/IES RP-41-20)为需要做这些危险动作的特技演员提供安全保障。该标准规定了性能参数的最低要求以确保系统设施的强度、可靠性和安全性,从而保障在任何情况下与表演者飞行相关的其他制作人员和观众的安全。该标准由ANSI成员美国娱乐服务及技术协会(ESTA) 制定。

  原标题:THE SHOW MUST GO ON! STANDARDS SUPPORT THE RETURN OF BROADWAY’S MOST POPULAR MUSICALS

  原链接:

  https://www.ansi.org/news/standards-news/standards-spotlight/2021/09/9-20-21-the-show-must-go-on-standards-support-the-return-of-broadways-most-popular-musical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