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给父母和看护者的婴儿安全睡眠提示 时间:2021-09-23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婴儿的成长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CPSC”)敦促父母和看护者们能够“回归根本”,确保婴儿的睡眠空间安全。CPSC新发布的公共服务公告重点关注安全睡眠的三个关键提示:

  1. 仰卧睡觉:保持婴儿始终仰卧睡觉,以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SUID/SIDS)和窒息的风险;

  2.最好无遮盖:始终保持婴儿的睡眠空间无遮盖(仅床笠),不要使用枕头、婴儿床围、薄被子或羽绒被子等,以防止窒息;

  3.婴儿需在适合睡眠的产品中睡觉:如果婴儿在秋千、振动摇椅、躺椅或类似产品中睡着,需将婴儿转移到婴儿床、摇篮或床铺上。

  CPSC最近关于婴儿产品伤害和死亡的报告显示,83%的报告死亡与婴儿床/床垫、玩具围栏/游戏场地、吊篮/摇篮、婴儿车和倾斜式婴儿睡眠产品相关。大约三分之一(32%)的婴儿和学步儿童死亡与婴儿床和/或床垫有关,而婴儿车/摇篮、婴儿车和倾斜睡眠产品总共与另外三分之一(32%)的死亡有关。这些与育儿产品相关的死亡大多是由于杂乱或危险的睡眠环境导致的窒息。睡觉的地方常常堆满了额外的床上用品,如枕头、毯子、被子和毛绒玩具。

  从2022年年中开始,任何用于婴儿睡眠的产品都必须符合新的联邦安全标准。这一新的强制性标准将有效地消除市场上目前不符合CPSC婴儿睡眠强制性标准的潜在危险睡眠产品,如倾斜式睡床、旅行车和紧凑型摇篮以及婴儿床中床,这些产品与数十名婴儿死亡有关,包括多年来被召回的几种款式,如之前被称为“倾斜式睡床”的流行产品。

  CPSC代理主席罗伯特·阿德勒(Robert Adler)说:“保护婴幼儿是我们作为委员最神圣的义务之一,我们致力于使用该机构提供的所有工具,包括教育、执法和规则制定,以确保当产品销售或用于睡眠时,婴儿确实可以安全入睡。”

  新的联邦安全标准纳入了ASTM国际最新制定的自愿标准(ASTM F3118-17a,婴儿睡眠产品的标准消费者安全规范),并进行了修改,使标准更加严格。新标准要求,目前尚不符合现行CPSC睡眠标准要求的婴儿睡眠产品必须进行测试,以确认睡眠表面的角度为10度或更低,并且产品符合该机构的摇篮和摇篮安全标准。

 

  文章校译:宋黎 姜肇财 王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Parents and Caregivers Reminded of Safe Sleep Guidance

  原网址: https://www.cpsc.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21/Parents-and-Caregivers-Reminded-of-Safe-Sleep-Guidance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