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批准了一项婴儿睡眠产品联邦安全标准 时间:2021-07-09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CPSC”)批准了一项新的联邦标准,该标准将确保销售或用于婴儿睡眠的产品将为5个月以下的婴儿提供安全的睡眠环境。

  从2022年年中开始,任何在售或计划用于婴儿睡眠的产品都必须符合这一联邦安全标准。新的强制性标准将有效消除市场上目前不符合CPSC婴儿睡眠强制性标准的潜在危险睡眠产品,如倾斜式睡床、旅行车和紧凑型摇篮,以及与数十名婴儿死亡有关的婴儿床中床。以前被称为“倾斜睡眠产品”的流行产品包括多年来被召回的几种款式。

  CPSC代理主席罗伯特·阿德勒说:“作为委员,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履行了神圣的义务,即采取措施保护易受伤害的消费者,包括婴儿。”“今天的投票确保了当一种产品是为睡眠而设计或销售时,婴儿确实可以安全入睡。”

  新的联邦安全标准纳入了由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国际组织(ASTM International)(ASTM F3118-17a,婴儿倾斜睡眠产品的标准消费者安全规范)制定的最新自愿标准,并进行了修改,使该标准更加严格。新标准现在要求,已经不符合现行CPSC睡眠标准要求的婴儿睡眠产品必须进行测试,以确认睡眠表面的角度为10度或更低,并符合该机构的摇篮和摇篮车安全标准。

  CPSC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早就警告过和婴儿同床或同睡的危险。但是和婴儿同床或同睡时没有使用睡眠产品,新标准对这种情况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相反,它将责任转移到了制造商身上,要求他们只生产安全的产品,以帮助那些想要和婴儿同床或同睡的父母。新标准也没有扩展到那些明确市场上不适合婴儿睡眠的物品,比如秋千和汽车座椅。CPSC提醒消费者,婴儿睡觉最安全的地方是专门为婴儿准备的平坦、裸露的表面。

  CPSC了解到自SNPR报告以来,在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共发生了254起与婴儿睡眠产品(倾斜和平坦)有关的事件,包括21起死亡事件。与婴儿睡眠产品相关的危险模式包括设计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导致婴儿翻身和窒息,儿童出现呼吸问题,或由于长期使用而出现身体变形。扁平婴儿睡眠产品的危害模式包括婴儿从产品中跌落,或在软结构侧窒息。

  2008年《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第104(b)节要求CPSC发布耐用婴幼儿产品的消费品安全标准。2021年6月2日以3票对1票通过了该标准。后续CPSC将审议婴儿床缓冲器和婴儿床床垫的联邦安全标准。

 

  文章校译:宋黎 王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CPSC Approves Major New Federal Safety Standard for Infant Sleep Products

  原网址:https://www.cpsc.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21/CPSC-Approves-Major-New-Federal-Safety-Standard-for-Infant-Sleep-Product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