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欧盟标准化委员会制定一系列听力保护器新标准 时间:2021-04-06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噪音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害:人们意识到,噪音不仅会导致听力损伤,还会造成其他难以想象的、长期的负面影响(包括心理和社会问题、疲劳、心血管问题等)。不必要的噪音不仅存在于工作环境中,而且也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其他方面,比如音乐会等业余爱好即使在不会直接损害听力的水平之下,也仍属于噪音。

  为此,欧洲关于听力保护的市场正在增长,消费者和专业用户都对听力保护器的质量和材料安全性提出要求。听力保护器已经走到了新技术领域的十字路口,出现了新的需求和可能性。随着新特性和功能的出现,对产品的相关需求和测试也在不断更新。

  有害噪音的风险和影响以及市场的演变导致在个人防护用品法规(PEE,EU) 2016/425中关于安全听力保护器的健康和安全要求升级到了第三类。该法规规定了所有成员国对个人防护装备(PPE)的健康和安全要求,并消除了成员国之间个人防护装备贸易的障碍。

  为了满足这些新要求,CEN/TC 159“听力保护”最近制定了一系列新标准,为听力保护器提供了高水平的安全性,包括电子通信设施集成的合格评定方法。这些标准分为两个系列:

  EN 13819系列“听力保护器-测试”系列的三个部分

  EN-352系列“听力保护器-安全要求”系列的十个部分

  新标准使得智能的电子设备集成以及新的通信技术和协议更加安全,特别是通过提供制造商、其他经济经营者或合格评估机构使用的合格评估来证明产品符合相关欧盟法规,从而为听力保护器提供了高水平的安全性。

  

  文章校译:刘乐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CEN developed a series of new standards for hearing protectors

  原网址:https://www.cen.eu/news/brief-news/Pages/NEWS-2021-008.aspx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