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澳大利亚将四轮摩托车和纽扣电池列入2021年产品安全工作重点 时间:2021-03-30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Rod Sims近日表示,ACCC今年将重点实施四轮摩托车相关的重要安全标准,包括10月份即将生效的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操作员保护装置的强制性要求。

  Sims先生在全国消费者大会上宣布了2021年ACCC五项产品安全工作重点,包括四轮摩托车安全标准的宣贯、监督和执行。“去年,四轮摩托车致死人数达23人,其中多人死于翻车事故。自2011年以来,四轮摩托车已造成162人死亡,每天约有6人因此受伤。实在令人震惊。”“ACCC将确保一系列已生效的相关标准要求顺利执行,同时还将针对2021年10月即将生效的第二阶段相关标准要求开展宣贯活动。”

  ACCC还将帮助企业执行新的纽扣电池安全标准。Sims表示,“全球首项纽扣电池安全标准将有助于提高搭载纽扣电池的产品的设计安全,确保纽扣电池的包装安全,强化关于消费者风险提示的警示要求。”

  Sims表示,实施减少婴儿睡眠产品不安全风险的战略,针对易倾倒家具采取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也是2021年产品安全重点工作。“初步估计,澳大利亚每年约有2600人(每周约50人)因家具或电视机倾倒而受伤入院。据报道,2011年至2018年,已有22名9岁以下儿童死于家具或电视机倾倒事故。”

  加强在线产品安全也是2021年ACCC的重点工作。澳大利亚易贝(eBay Australia)、澳大利亚亚马逊(Amazon Australia)、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澳大利亚本土电商(Catch.com.au)在2020年11月签署了澳大利亚产品安全承诺书,承诺除了法定义务之外,将在保护消费者免受产品伤害方面开展更多工作。Sims表示:“ACCC将对澳大利亚四大电商的在线合规承诺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Sims在会上宣布,考虑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ACCC正在将致力于产品安全的团队组建为一个独立的部门。“这是ACCC和产品安全的里程碑,而且联邦政府向该项工作提供了更多支持,对此我们非常感谢。”

  产品安全工作重点

  作为国家消费品安全监管机构,ACCC通过对数千种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识别,确定工作重点并加以监管,来保护澳大利亚消费者安全。每年,ACCC都会审查其产品安全工作重点。今年,ACCC将基于产品安全监管核心职责,优先考虑五项关键产品安全工作。

  今年ACCC的产品安全工作重点是:

  ——四轮摩托车安全标准的宣贯、监督和执行;

  ——纽扣电池安全标准的实施;

  ——婴儿睡眠产品不安全风险的应对策略;

  ——通过电商承诺加强在线产品安全;

  ——易倾倒家具的风险防控。

  ACCC将保持与联邦和地方产品安全机构的密切合作。2021年产品安全工作重点也被《澳大利亚消费者法》联邦和地方监管机构认可为国家优先事项。

  

  文章校译:张晓瑞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Quad bikes and button batteries among ACCC's 2021 product safety priorities

  原网址:https://www.productsafety.gov.au/news/quad-bikes-and-button-batteries-among-acccs-2021-product-safety-prioritie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