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改善项目管理 时间:2021-03-26部门:国家标准馆

  成功的项目管理通常与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以及相关治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提高项目效率和取得更好成果的基础,这也是ISO为什么要针对该行业系列文件中的两个关键标准进行更新和扩展的原因,目的就是为改善项目管理提供更广泛的指导。

  ISO 21500《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背景和概念》概述了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及其治理的相关背景和概念,是ISO 21500系列标准中的一项基本标准,为该系列标准的使用提供了总体指导。目前,ISO将ISO 21500《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背景和概念》与ISO 21502《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项目管理指南》进行了合并,为管理项目提供指导和结构,主要是提供了项目从开始到结束产出效益和成果过程中的有关的监督和指导活动等。

  ISO 21502为项目生命周期每个阶段所需的各种实践包括规划和控制(如解决风险和问题,以及变更控制)、管理利益、业务和社会变更信息等都提供了指导。

  上述两项标准只是ISO 21500系列标准中的其中一部分,该系列还包含以下标准:

  ISO 21503《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计划管理指南》;

  ISO 21504《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投资组合管理指南》;

  ISO 21505《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治理指南》;

  ISO/TR 21506《项目、计划和投资组合管理——词汇》;

  ISO 21508《项目和计划管理中的价值管理》;

  ISO 21511《项目和计划管理的工作分解结构》。

  ISO 21500系列标准是由ISO项目、项目群及投资组合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 258)负责开发的,其秘书处由ISO成员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承担。

  

  原英文标题:

  IMPROVING PROJECT MANAGEMENT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https://www.iso.org/news/ref2645.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