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PDF国际标准已修订 时间:2021-01-08部门:国家标准馆

  PDF文件格式自从1993年首次开发以来,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2007年,ISO制定了首个定义了PDF的标准,到如今PDF技术领域已经涵盖了大量的ISO标准,这证明了PDF文件格式在全球经济中影响力的广度和深度。

  无论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的阅读软件打开PDF文件,标准化都可以使其保持相同的外观、阅读方式和功能,因此,标准化对于PDF技术的影响至关重要。PDF核心技术标准ISO 32000-2《文档管理-便携式文档格式-第2部分:PDF 2.0》上次修订时间为2017年,为了适应上次修订以来不断发展的行业需求,ISO于近日对该项标准进行了更新。

  ISO 32000-2《文档管理-便携式文档格式-第2部分:PDF 2.0》规定了一种表示电子文档的数字形式,可以帮助用户在创建、查看或打印PDF文件的环境下查看其它的电子文档。该项标准适用于PDF编写者,PDF阅读者和交互式PDF处理程序的开发人员。

  ISO专家对将近上千页的标准进行了上百次的修改和更正,其中一些重大的修订变化包括:

  (1)对附件F“线性化PDF”和附件L“ PDF 2.0标准结构名称空间中标准结构元素之间的父子关系”进行了重大更新;

  (2)更新了PDF字符集;

  (3)更新了一些重要的规范性参考文件。

  ISO 32000-2由文件管理应用程序技术委员会(ISO/TC 171)制定,其秘书处由ISO成员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承担。

  

  原题目:

  THE STANDARD FOR PDF IS REVISED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https://www.iso.org/news/ref2608.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