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公布与玩具等产品有关伤亡的最新数据 时间:2020-12-01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假期通常是与家人和朋友聚会的时间。然而,由于今年疫情蔓延可能只能线上庆祝了。不管怎样庆祝,重要的是要保护自己免受来自圣诞树、蜡烛、炉火以及不安全玩具带来的危险。

  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公布了以下产品的伤亡数据:

  一、玩具

  小部件窒息和骑乘玩具伤害:2019年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报告中数据显示,急诊科治疗中约有16.27万名与玩具有关的伤亡,14名1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大部分死亡与小零件窒息有关,如小球、玩具小零部件以及骑乘玩具。

  玩具召回:2020财年共有9起玩具召回事件,其中铅含量违规3起,相较于2008年的172起召回事件和19起铅含量违规,呈下降趋势。玩具召回的原因还包括窒息、夹住、误食和划伤以及其他对儿童构成死亡或伤害的威胁。

  踏板车:从2015年到2019年,15岁以下儿童与非机动滑板车相关的受伤人数明显减少,从约45500人减少到约35600人。

  提示:

  遵循玩具包装上的年龄指导和其他安全信息,选择符合孩子兴趣和能力的玩具。玩耍时佩戴保护装备,包括滑板车和其他骑行玩具头盔,头盔应始终正确佩戴,并且大小合适。确保3岁以下儿童应远离小球和带有小零件的玩具,8岁以下儿童应远离放气气球并立即丢弃破损的气球。

  二、烹饪

  烹饪火灾是住宅火灾的首要原因。每年的感恩节平均会发生1700起烹饪火灾事故,是其他时间发生火灾次数的三倍。在过去20年里,有220起火灾或烫伤/烧伤事件与烹饪火鸡相关,造成81人受伤,财产损失970万美元。

  提示:

  不要把做饭的食物放在炉子上。让孩子们远离烹饪区,并让锅碗架、纸或塑料袋等易燃物品远离炉子和烤箱。不要在车库里或者在门廊烹饪,不要在火鸡油炸锅中加入过多的油,遵循制造商的使用说明,包括彻底解冻火鸡和控制油温。

  三、节日装饰

  在节假日期间,平均每天约有200人因装饰而受伤,其中约一半为跌倒。在2018年的节假日,约有1.75万人因节日装饰受伤并在急诊室接受治疗。在2019年节假日,有6人因节日装饰而死亡。从2015年到2017年,平均每年大约发生100起圣诞树火灾和约1100起蜡烛火灾(11月和12月),造成20人死亡、160人受伤和近500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

  提示:

  确保圣诞树有足够的水,购买人造树时需带有“防火”标签。将燃烧的蜡烛放在视线范围内,远离易燃物品并在离开房间前将其吹灭。使用国家认可的经实验室测试安全的灯,扔掉插座损坏或破裂、电线裸露或磨损、连接松动的设备。观看和分享节日安全视频以及相关产品安全说明书。

  

  文章校译:宋黎 姜肇财 王雯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

  CPSC releases latest data for injuries and deaths related to toys, holiday decorating and cooking; announces 2020 toy recalls

  原网址:

  https://www.cpsc.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21/Tis-the-Season-to-Be-Safe-Top-Tips-for-Your-Family-During-COVID-19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