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CPSC针对老年人发布警惕衣物着火安全的提示 时间:2020-11-23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您是否知道,美国老年人(65岁以上)是火灾事故中死亡风险最大的群体之一。老年人占美国人口的16%,但却占因衣物火灾致死人数的77%。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以下简称:CPSC)希望通过这一令人警醒的统计数据提醒老年社区注意防火安全。

  “所有的衣服都会燃烧”,CPSC代理主席罗伯特·阿德勒说,“老年人喜欢的宽松衣服尤其容易起火”。

  无论是掠过炉灶上方的衣袖,还是忘记看管正在加工中的食物,烹饪事故都是导致家庭火灾的主要原因,同时还包括户外焚烧垃圾、草和碎片以及不恰当地使用加热器等导致老年人衣物起火的主要原因。所以容易起火并引发伤害的衣物包括哪些?主要是裤子,其次为衬衫、睡衣和长袍。

  来自CPSC的数据表明,2015年至2019年,每年约有1100例与老年人衣物起火造成伤害相关的急诊室就诊,这包括家庭火灾和室外火灾。这些伤害中有22%来自烹饪火灾;21%来自焚烧垃圾、草、碎片引发的火灾;12%来自加热器火灾。根据国家火灾事件报告系统(NFIRS)的数据,每年平均有60名老年人死于服装火灾,老年人死于火灾数据为24%来自“炉灶”火灾;23%是由烟草点燃可燃物引起的火灾;11%来自加热器火灾。

  CPSC发布了一份新的公共服务通告(PSA),提示老年消费者注意这一危害,并告知如何预防此类火灾。这些火灾绝大多数是可预防的。根据以下提示可以做到防火安全:

  1、使所有衣物远离火焰和火源,宽松的衣服容易着火。

  2、衣袖和悬挂的衣物部件要远离灶台。

  3、焚烧垃圾和庭院垃圾时,与任何室外火源保持安全距离,衣服上不要沾有打火机的液体。

  4、给加热器留有一定空间,靠近加热器的宽松裤子和长袍容易着火。

  5、对于吸烟者,烟灰可能会点燃衣服;昏昏欲睡时不要吸烟;安全地熄灭香烟。

  6、额外的预防措施,在附近放置一个灭火器,在每一层楼的房间中安装烟雾报警器。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美国消防协会(NFPA)建议,如果衣服着火了,就停下来(不要跑),遮住脸,翻滚,直到火灭;或者用毯子之类的东西把火扑灭。如果有烧伤,先用凉水处理,直到急救人员赶到。

  

  文章校译:宋黎 姜肇财 王雯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Sound the Alarm: Pants Do Catch Fire; CPSC Urges Seniors to Stay Vigilant About Clothing Fire Safety

  原网址:https://www.cpsc.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21/Sound-the-Alarm-Pants-Do-Catch-Fire-CPSC-Urges-Seniors-to-Stay-Vigilant-About-Clothing-Fire-Safety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