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澳大利亚发布纽扣电池消费提示 时间:2020-10-30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纽扣电池常见于遥控器、厨房秤、生日卡、儿童玩具、助听器及其他产品中。如果误吞,纽扣电池会卡在孩子的喉咙里,导致灾难性的伤害甚至死亡。如果纽扣电池误入耳朵、鼻子等身体部位,也可能导致严重伤害。

  意识到这个小电池带来的巨大危险意味着您可以采取措施保护孩子的安全。

  可通过以下多种措施保护孩子:

  --买之前先检查一下;

  --确保纽扣电池安全;

  --将其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立即安全处置;

  --紧急情况处置措施;

  --让其他人意识到风险。

  买之前先检查一下

  在购买玩具、家用设备或新奇物品时,尽量选择不使用纽扣电池的产品。其他类型的电池不太可能被幼儿吞食,如果吞下也不会造成同样程度的危害。或者,寻找不需要更换电池的产品,例如可以充电的产品。

  如果您买的是纽扣电池供电的产品,请检查是否有防止儿童接触的电池仓。电池仓将使幼儿更难接触到电池。

  购买新的具有儿童保护包装的纽扣电池,即包装需要使用剪刀才能打开。

  确保纽扣电池安全

  确保产品中放置纽扣电池的电池仓具有儿童防触功能,例如用螺丝固定,这样电池不容易掉落,且小孩很难接触到电池。很多产品,特别是那些从海外卖家或供应商那里购买的产品,可能不具有儿童防触功能,所以一定要检查您所选择的产品是否安全可靠——即使这意味着要多花几美元。

  即使安全,纽扣电池仓也不一定具备儿童保护功能。因为如果产品损坏,里面的纽扣电池可能会松动。如果产品损坏或纽扣电池仓关闭不牢固,请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将其放在远离儿童的地方。

  将其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始终确保新购入和正在使用的纽扣电池不被儿童看到或接触。

  把备用的纽扣电池锁在孩子们很难接触到的地方,比如锁盒、橱柜或高处。

  立即安全处置

  旧电池或是用过的纽扣电池也会构成威胁,所以应立即将其安全处置。

  一旦纽扣电池用完,就把胶带粘在电池的两侧,降低其对儿童的吸引力,避免着火风险。

  立即将其放入儿童无法接触到的外面的垃圾桶中,或将其安全回收。

  紧急情况处置措施

  如果您怀疑您的孩子吞下或插入了纽扣电池,请立即致电毒物信息中心13-11-26,快速寻求全天候专家建议。如果您的孩子呼吸困难,请联系000。

  迅速采取行动至关重要。不要等到症状出现。

  不是每个医疗机构都能处理纽扣电池造成的伤害。能否得到有效护理取决于您住在哪里。联系毒物信息中心将有助您被引导到一个可以处理伤害的医疗机构。

  不要让孩子吃喝,也不要催吐。

  记住,孩子们通常无法有效地告知大人他们吞下或插入了纽扣电池,可能没有产生以下症状。如果您怀疑孩子吞下了纽扣电池,去医院急诊科拍一张X光片来确认。

  需要注意的症状包括:阻塞或窒息;流口水;胸痛(可表现为呼噜声);咳嗽或呼吸嘈杂;不明原因呕吐或拒食;肠道出血(黑色或红色呕吐物或肠蠕动);鼻子出血;不明原因发热;腹痛;全身不适;吐血或带血的唾液;耳朵或鼻子流血。

  让其他人意识到风险

  确保祖父母或其他任何关注孩子的人都意识到纽扣电池的风险,并知道如何保护孩子免受纽扣电池的伤害。

  请大家广为转发分享此文,通过社交媒体或电子邮件与您的父母和其他看护人共享此信息,一起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这种隐患的侵害。

  

    文章校译:张晓瑞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Button batteries: Tiny batteries. Big danger.

  原网址:https://www.productsafety.gov.au/news/button-batteries-tiny-batteries-big-danger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