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使用无绳窗帘,避免婴儿和儿童勒死风险 时间:2020-10-27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窗帘绳是隐藏在家中的一种危险产品。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在10月份的“窗帘安全月”期间敦促消费者检查所有窗帘产品是否有可触及的窗帘绳,这些窗帘绳会对婴儿和儿童造成勒死危险。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代理主席罗伯特?阿德勒(Robert Adler)提到:“可触碰到的窗帘绳是很危险的。即使把它们绑得很高,或者使用所谓的‘安全夹板’,孩子们仍然可能在一分钟内被勒死。无绳百叶窗或无绳窗帘,是家庭、儿童保育中心或任何其他有幼儿的地方使用的唯一安全选择。”

  从2014年到2019年,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共收到46例由窗帘绳造成婴儿和幼儿勒颈死亡的报告。也就是每年平均约有8名儿童(12岁及以下)由于窗帘绳勒颈致死。

  父母和看护者应该做些什么来防止窗帘绳造成的伤害?

  购买并安装无绳窗帘,在零售商和网上购买时确保产品描述为无绳。如果您无法用无绳窗帘替换现有的窗帘,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建议:

  1. 通过使拉线尽可能短来消除任何悬垂的绳索。

  2. 将所有窗帘绳放在儿童触及不到的地方。

  3. 确保窗帘帘线控制器安装正确,限制内部升降索的移动。

  4. 窗帘和百叶窗用的连续环形绳索固定在地板或墙壁上。

  5. 把所有婴儿床、床、家具和玩具从窗户和窗帘处移开,最好移到另一面墙上。

  

  文章校译:宋黎 姜肇财 王雯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产品安全研究所

  原标题:Go Cordless with Window Coverings to Avoid Risk of Strangulation to Infants and Children

  原网址:https://www.cpsc.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21/Go-Cordless-with-Window-Coverings-to-Avoid-Risk-of-Strangulation-to-Infants-and-Childre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