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英国标准学会(BSI)出台安全自动驾驶新分类法(2020年8月) 时间:2020-09-09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英国标准学会(BSI),作为英国的国家标准机构,发布了第一个规范自动驾驶系统(ADS)运行设计区域(ODD)分类的标准。这是网联自动驾驶汽车(CAV,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标准项目的第三份出版物,该项目由英国政府的网联自动驾驶汽车中心(CCAV)支持,并由英国交通部、创新英国(Innovate UK,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的“创新英国”项目)和Zenzic(Zenzic是一个由政府和行业共同建立的国家平台,其目的是协调英国测试和开发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共同交付。

  新标准PAS 1883《自动化驾驶系统运行设计区域分类规范》,旨在通过定义一个共同的语言来描述具有自动驾驶功能车辆的运行环境,例如环境和驾驶情况等,以更好的实现安全自动驾驶。

  PAS 1883提供了描述自动驾驶系统运行设计区域的常用分类法,包括道路类型、交通和天气。新的分类法将帮助有关机构在试验和测试自动驾驶车辆时,使用规范和准确的方式描述车辆性能。该标准也将在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人员与向道路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和消费者等相关方沟通交流车辆性能时,保障其表述的明确性和一致性。

  英国标准学会道路移动和运输标准主管Nick Fleming表示,标准化为新兴行业提供了机会,让它们走到一起来开发共同的语言,这将有助于大家增强信心、意识和合作。新标准PAS 1883为参与网联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的人员提供了一种通用分类法,旨在统一对自动驾驶系统性能及其运行环境的表述。这反过来可以促使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测试和部署更加安全。

  网联自动驾驶汽车中心的负责人Iain Forbes指出,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有潜力提升全国的交通水平,使每天的驾驶旅程更绿色、更安全、更灵活和更可靠。然而,如果公众不相信网联自动驾驶技术是安全可靠的,这些好处都不会实现。这就是为什么英国标准学会的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标准项目对于网联自动驾驶汽车中心正在主导的世界级工作如此重要的原因,尤其是PAS 1883可使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更畅通,这使得该技术的试验和部署更安全。

  

  原标题:New BSI taxonomy to help fast-track safe automated driving

  原网址:https://www.bsigroup.com/en-GB/about-bsi/media-centre/press-releases/2020/august/new-bsi-taxonomy-to-help-fast-track-safe-automated-driving/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