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SO为地方政府和社区打造的气候智能型未来 时间:2020-07-02部门:国家标准馆

  从干旱到洪水,再从海平面上升到极端天气,世界各地已经在遭受着越来越多的气候影响,并且这些极端天气已经对生命,财产,经济和生态系统构成了威胁。ISO新的技术规范将帮助地方政府和社区为气候威胁和相关风险做准备。

  新的ISO技术规范ISO/TS 14092:2020《适应气候变化-地方政府和社区的适应计划要求和指南》,将帮助地方政府和社区采取初步行动来抵御环境气候变化,以创建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的《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显示:目前全球面临的前五项重大风险都与气候危机有关。同时,世界经济论坛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极端天气事件、主要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全球变暖是目前全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

  新的ISO/TS 14092认识到,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因地区而异,并直接影响地方政府及其提供的公共服务以及辖区内个人的安全。该技术规范将根据不同地区的脆弱性、气候变化影响以及适应气候变化的风险评估来支持决策者确定解决风险的优先事项。

  制定新规范的专家组主席Sara Jane Snook解释说:“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做好准备,并为地方政府和社区制定适应计划至关重要。ISO/TS 14092中介绍的制定当地适应计划的分步过程可帮助地方政府和社区制定适应每种情况下的气候、环境和社会条件的强有力的气候适应计划,以促进地方政府和社区适应当今和未来的气候变化。”

  新的ISO规范还描述了在地方政府和社区制定适应计划的要求,概述了为什么以及如何建立适当的(结构良好和协作的)治理结构以及适应计划和实施过程的要素,如建立促进适应计划制定的团队、制定有效计划的风险评估等。此外,该规范还规定了适应计划实施的进度、成果评估以不断完善该计划的相关要求。

  ISO/TS 14092由ISO环境管理(ISO/TC 207)技术委员会温室气体管理及相关活动(SC 7)小组制定,其秘书处由ISO成员加拿大标准委员会(SCC)承担。

  

  原英文题目:

  ISO’S CLIMATE-SMART FUTURE FOR LOCAL GOVERNMENTS AND COMMUNITIES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www.iso.org/news/ref2526.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