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借助全新改进的ISO 50004应对能源挑战 时间:2020-06-23部门:国家标准馆

  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中,控制成本和保持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而利用能源管理系统则是企业降低能源运营支出和控制成本的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能源是最大的可控制运营支出,所以降低能源成本对企业的利润能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当以协调的方式进行能源管理时,企业可以在不花费资金的情况下提高能源绩效,这就是ISO能源管理系列标准发挥作用的地方。
  近日更新的ISO 50004是ISO能源管理系列标准中的最新版本的标准。全新改进的ISO 50004《能源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的实施,维护和改善指南》可帮助企业采用系统化的方法进行整体能源管理,以实现能源绩效的持续改善。
  开发新ISO 50004小组的项目负责人Deann Desai解释说:“这个系统可帮助企业识别、跟踪和报告所有能源改进计划并采取相关措施。同时该标准提供的指导可以帮助企业转变能效手段并使其成为表现最佳的能源公司。”
  ISO 50004:2020适用于具有不同级别的能源管理系统(EnMS)经验的组织。为了给用户提供实施EnMS的想法和经验,该项标准补充了EnMS实施的示例和实用策略帮助框架,有望使所有基于实施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使用要求指南》的相关组织受益。ISO 50004只是众多帮助组织进行能源管理的标准中的其中一项,未来还将制定ISO 50005等能源管理系统系列标准,以帮助企业在能源管理系统实施阶段中受益。
  ISO 50004是由ISO能源管理和节能(ISO / TC 301)技术委员会负责开发的,该委员会的秘书处由ISO成员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共同承担。
  
  原英文题目:
  MEET YOUR ENERGY CHALLENGES WITH THE NEW AND IMPROVED ISO 50004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www.iso.org/news/ref2524.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