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SO制定两项推动家用清洁运输工具的新标准 时间:2020-03-24部门:国家标准馆

  交通碳排放量几乎占全球总碳排放量的四分之一,已经成为每个城市的致命弱点。但是,随着大量的共享汽车、电动汽车、公共汽车以及共享单车的投入使用,有效遏制了交通能源需求的急速增长,但这还远远不够。目前,道路交通碳排放量仍继续在与运输有关的碳排放量中占绝大部分。

  使用耗能少,对环境影响小的智能交通对于城市居民、自然环境乃至整个世界都有好处,更重要的是,智能交通能使城市变得更具吸引力。为了帮助在城市地区实现智能和高效的交通方式,ISO于近日发布了两项新的国际标准,分别是ISO 37161《智慧社区基础设施–关于智慧交通以节省交通服务能源的指南》和ISO 37162《智能社区基础设施–新兴地区的智能交通》。

  ISO 37161为交通管理机构,地方和国家政府以及任何其他行业的交通运输参与者提供了一项有关如何减少乘客,交付,货运和邮政服务的能源消耗的指南。同时该标准还规定了交通机构可以采用的节能选项,以及对此类措施的维护和监视要求。

  ISO 37162则对ISO 37161所规定的内容进行了补充,为帮助新开发项目和地区的城镇规划人员实施满足人口需求的可持续发展交通服务提供指导。

  ISO 37161和ISO 37162只是针对智能交通的众多ISO标准中的其中两个,其他还包括ISO 37157《紧凑型城市》,ISO 37158《用于乘客服务的电池驱动的公共汽车》和ISO 37159《大城市区域之间的快速运输》等都是针对智能交通制定的国际标准。

  制定这两项标准的ISO小组委员会主席Yoshiaki Ichikawa博士说:“运输网络非常复杂,不仅涉及使用的车辆,还涉及整个操作系统,因此,减少交通能源消耗必须采取整体方法。这些标准为运输的各个环节和方面都提供了指导,包括在选择节能方案时要考虑的标准和参数,以取得长期成果。”

  两项新标准是由ISO可持续城市和社区(ISO/TC 268)技术委员会SC 1小组智能社区基础设施委员会制定的,其秘书处由ISO的日本成员日本工业标准委员会(JISC)承担。

  

  英文原题目:

  DRIVING HOME CLEAN TRANSPORTATION WITH TWO NEW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https://www.iso.org/news/ref2490.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