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CEN发布有助于确定生物基产品中氧含量的新标准:EN 17351:2020 时间:2020-03-11部门:国家标准馆

  “生物基”一词是指“源自生物质”,而生物基产品(如瓶子、保温材料、木材及木制品、纸张、溶剂、化学中间体、复合材料等)指的是完全或部分来源于生物质的产品。因为生物基产品中生物质含量相关信息可以在企业以及企业和消费者的沟通中共享,企业也可以通过申请生物质含量证书来提高其价值。所以,表征生物基产品中所含的生物质含量至关重要。目前通常是通过生物基含量或生物基碳含量来表征生物质含量。

  因为产品中的生物基含量由氢、氧、氮和放射性碳元素的量共同决定,所以需要测量生物基产品中碳、氢、氮和氧元素含量来确定生物基含量。目前EN 16640:2017已经提供了使用放射性碳方法分析测定固体、液体和气体产品中生物基碳含量的方法,其他元素的分析测定也已经有多项标准进行了规定,但氧含量的测定仍缺乏标准。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于近日发布的一项新标准EN 17351:2020《生物基产品-使用元素分析仪测定氧含量》描述了一种确定生物基产品中总氧含量的直接方法,可用于对生物基产品进行认证,为生物基产品的实验室,生产商,供应商和购买者提供了参考测试方法,也可供有关主管部门和检验检疫部门使用。该标准所规定的测定氧含量的方法有效填补了氧含量测定标准缺乏这一空白。现在,可以使用测定产品中生物基含量所需的所有相关要素的标准方法来完成生物基产品的认证。

  EN 17351:2020是由CEN/TC 411(生物基产品)技术委员会负责制定的,其秘书处由荷兰标准化协会(NEN)承担。该项标准是基于CEN认为有必要制定生物基产品的通用标准的要求制定的,为生物基试验实验室、生物基产品生产商和研究机构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英文原文题目:

  Newly-developed EN 17351:2020 helps determine the oxygen content in bio-based products

  原发布网址为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官网:

  https://www.cencenelec.eu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