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以最新的国际标准获得运输危险品的质量保证 时间:2020-02-2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运输危险品的工作为了符合当地法律和国际法律,需要制定适当的质量和安全方案。规范运输危险品的包装方案要求的国际标准刚刚得到修订。

  ISO 16106,危险货物运输包装--危险货物包装、中间散装集装箱(IBCs)和大型包装,该标准作为ISO 9001的应用指南,规定了关于危险货物包装制造和测试的高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

  ISO 16106是为与ISO 9001(ISO最有名的质量管理标准)一起使用而制定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要求,即联合国范本法规,这项法规涵盖了此类活动的法律要求。ISO 16106经过最近的修订能够与ISO 9001和ISO 16495(包装--危险货物运输包装--试验方法)的最新版本一致。标准还添加了关于大型包装的进一步要求。

  制定本标准的ISO技术委员会主席史蒂芬威尔金斯Stephen Wilkins表示,实施基于ISO 16106的质量管理体系,不仅能保证法规的一致性,还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

  他说:“运输是一个很复杂,变化很快,而且经常变化的行业。对那些从事危险货物包装设计或制造的人来说,预测未来的法规的要求的同时,也要满足客户的期望是一项挑战。”“结合使用ISO 16106和ISO 9001中的质量管理体系方法,能够确保符合国际的要求,减少风险,并在每一步都得到持续改进。”

  ISO 16106涵盖了从如何建立质量方针、以及实现质量方针所涉及的行动、记录和沟通活动,到领导层参与的重要性、监督等等的所有内容。

  ISO 16106由ISO技术委员会ISO/TC 122包装技术委员会, SC 3包装、包裹和成组货件的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分技术委员会制定。秘书处由ISO英国的成员机构-英国标准协会(BSI)担任。

 

原文作者:克莱尔奈登

原文链接:https://www.iso.org/news/ref2479.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