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SO修订应对建筑业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国际标准 时间:2020-01-08部门:国家标准馆

  从能源使用、污染到提供就业机会以及住房和基础设施,建筑和土木工程部门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并对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可以说,建筑行业影响着社会上所有的领域,在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将可持续性融入该行业却并非易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ISO于近日对关于建筑业可持续性的国际标准进行了修订。

  ISO 15392《建筑物和土木工程的可持续性——一般原则》,这项标准规定了实现建筑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国际上达成一致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同时,该项标准还为行业所有利益相关方(包括设计者、制造者、监管者和消费者)提供了一种通用的语言,可作为沟通和获取评价标准的基础。其新版本做出的改进主要包括引入弹性等新概念和增加一般原则的更多信息,例如增加了与可持续性三大支柱(经济、社会和环境)有关原则的更多信息。

  负责制定该项标准的ISO/TC59/SC17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奥塞特(Philippe Osset)表示:“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因此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和目标来进行规划以面对挑战。虽然与可持续性有关的概念很复杂,而且需要不断地进行评估,但是ISO 15392提供了国际通用的语言和一套可以制定战略和解决方案的原则,可为作出决策和开展评定准则提供基础依据。”

  ISO 15392由ISO/TC59建筑物和土木工程技术委员会的SC 17建筑物和土木工程的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负责制定,其秘书处是由ISO的法国成员法国标准化协会(AFNOR)承担。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