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新审计员国际标准将有助于改进数据收集流程 时间:2020-01-08部门:国家标准馆

  随着市场上大量的会计软件和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开发和利用,审计师往往需要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和审计知识来获取所需的数据和信息,审计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是ISO于近日发布的新标准ISO?21378《审计数据收集》却能使审计行业相关数据的收集更加高效可靠,为审计行业带来了好消息。

  ISO?21378《审计数据收集》主要目的是通过标准化识别、分类和收集过程来帮助审计人员访问和解密审计数据。这种方式不仅能提高审计数据的公开透明性,使收集过程标准化,避免重复工作,还可以节省审计员的工作时间和精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该项标准的主要内容是定义了会计数据元素的通用框架,并提供了提取有关内容的必要信息,同时还规范了行业术语,这些行业术语主要是包括在总账、应收账款、销售、应付账款、采购、库存以及物业工厂和设备等领域所收集数据的专业性用语,与所使用的会计软件包或ERP系统不相关。

  该项标准主要适用于政府、内外部稽查员、被审核方及利益相关者(如ERP和会计软件的供应商)等审计人员。此外,ISO 21378由ISO审核数据服务技术委员会(ISO/TC?295)负责编制,其秘书处由ISO的中国成员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承担。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