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我院派员参加NQI项目中国油气管道领域标准在中亚地区转化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9-09-29部门:计划科研与国际合作部 国家标准馆

  2019年9月24日至26日,NQI项目中国油气管道领域标准在中亚地区转化应用研讨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我院派员参加了研讨会议。

  目前,我院正在承担NQI专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项目。此次出访重点围绕中国油气管道领域标准在中亚地区转化应用开展研讨,了解吉尔吉斯斯坦与油气管道安全环保运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标准管理现状和要求等。通过油气管道领域中国标准境外适用性评价研究,依托中俄油气管道,中亚油气管道、中缅油气管道等海外重大工程,推动油气管道重大装备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优势技术在境外国家的转化、落地。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李景博士和中吉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的项目组同仁汇报交流了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中吉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的项目组分享了GB 50251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被认证的艰难历程和成果经验,双方对未来中国油气管道领域标准在中亚地区落地的构想和实施方案开展了热烈研讨。会议期间,计划科研和国际合作部余田主任和国家标准馆李景博士拜访了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标准计量局,吉方参会人员包括:标准化和计量中心经理Аданбаев Бердимамат Аданбаевич;标准化和计量中心副经理Капаров Мухамат Нурматович;标准化管理局长Айтмурзаева Динара;标准化处处长Касымова Хайра;标准化处资深专家Тажибаева Марипа。吉方专家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方面的基本概况,表达了愿意参与中方举办的标准化方面人才培训和交流活动的强烈意愿。余田主任介绍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概况,表示愿意与吉方专家在标准化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本次研讨会议将会促进中吉两国标准化专家在标准互认、标准化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项目的深入开展和顺利完成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派员出访,是中标院对2019年7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标准计量局在北京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促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专家的访问交流”条款的实际贯彻和落实。

余田主任、李景博士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标准计量局专家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