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DIN将发布液态燃料补给新标准 时间:2019-09-10部门:国家标准馆

  德国标准化协会(DIN)即将发布针对DIN 86209-2系列标准的第二部分“以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船舶的补给–补给联轴器的技术交付条件和测试标准–第2部分:分离式联轴器”,并提供了另一项关于液态气船舶补给的文件。关于干式离合器的第一部分标准已经于2017年发布。凭借着这一系列标准,DIN的研究涉及到海事领域中最前沿的话题:航运中使用更为环保的燃料。这一话题目前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石油的替代品的这一部分。

  到目前为止,船舶在公海上或港口内的加油设施和船舶燃料箱之间仍缺少一个确定的基准面。DIN 86209-2规定了用于燃料传输的连接配件与分离式联轴器的性能要求和测试要求。连接配件往往被用作防止船舶过度运转的安全组件。DIN 86209系列标准是由DIN标准化部门海洋与海洋工程(NSMT)“加油和管道软管”工作委员会制定的。德国Nauticor公司的工作组负责人冈特?埃尔曼(ArbeitskreisleiterGünterEiermann)表示:“DIN 86209系列标准有助于船舶液化天然气燃料的加油系统更有效地扩展。”

  航运业在气候保护方面仍然处于发展初期。根据联合国的报告,2017年国际海运贸易量创下4%的创纪录增长,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估计,全球航运业每年排放约9.4亿吨二氧化碳,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每年排放量的2.5%,并且有持续增长的趋势。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欧盟和联邦政府对一系列关于环保航运的措施表示了支持。对污染物排放的限制也使航运业面临巨大的压力:根据IMO的要求,从2020年开始,船舶只能使用低于0.5%含硫量的燃料。由于大型货船在将来会继续依赖内燃机驱动,因此仍然会对对低排放量有要求。并且,液化天然气通常被当做能够在未来使用的低排放燃料。近年来,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海船所占据的份额急剧上升,订单量也在不断增加。以鹿特丹港等其他欧洲港口作为范例,德国计划在港口建设自己的液化天然气终端。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