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DIN和SAE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新的术语标准 时间:2019-08-16部门:国家标准馆

  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SAE)和德国标准化学会(DIN)制定了新标准DIN SAE SPEC 91381《与自动车辆技术测试相关的术语和定义》,这是德国标准化学会(DIN)和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SAE)首次合作开发自动化车辆技术的双语(德语/英语)规范。随着自动车辆(AV)研发的加剧,自动车辆(AV)的研发即将实现商业化,各行业利益相关者都表示需要在行业利益相关者之间建立共同的语言和理解规范,特别是关于自动车辆(AV)测试的最新技术发展方面。目前在关于自动驾驶的讨论中,一些特定术语经常被歪曲或在多个文件中使用时不易被理解,例如“受控环境”或“场景”等,而且不同的国家甚至内部的术语也有所不同。DIN SAE规范目的是通过让该行业明确模拟和测试自动车辆的术语和定义,使其从标准中受益。

  该规范的研究投入由欧洲研究项目L3PILOT和德国国家研究项目PEGASUS提供;而且两者都设立了一个术语组,该组还讨论了各种术语并制定了新的定义,并且得到了广泛采纳和借鉴。在发布这项标准的时候,国际上并没有涵盖本文件中的术语和定义的公认的标准。因此,该规范为推进新技术跨大西洋合作的成功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例子。

  有超过50个合作机构(包括测试跟踪运营商,研究组织,一级供应商等)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