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党群工作
第八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6-29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时期以来,第八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疫情爆发伊始就加强标准对企业的支撑作用。截止目前,累计参与制定了多项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不仅在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时期百姓生活提供了保证,也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助力美团外卖于1月26日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企业标准。迅速解决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据美团外卖《无接触配送报告》,“无接触配送”订单占到了整体单量的80%以上,每一单外卖都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的用户占到66%。同时,为应对疫情之后首个五一长假。我们参与制定国内首个《旅游景区预约游览服务规范》,从景区信息线上化、在线预约购票和闪入园服务流程、限流预警以及现场疏导管理等方面界定了景区预约旅游服务的规范。五一长假期间,超5000家景区已通过该标准试运行,通过向游客提供网络预约购票、现场扫码购票、“闪入园”等服务,保障安全出游。

  第八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标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应尽之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