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废矿物油回收与再生利用技术导则》国家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时间:2021-04-22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各相关单位:

  废矿物油是一类资源化利用价值较高的危险废物,其产生量大,源头分散,二次污染风险较高。1997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编制了《废润滑油回收与再生利用技术导则》国家标准(GB/T 17145-1997),由本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市场,加强环境风险防控,促进行业发展与进步,本技术委员会决定启动国家标准GB/T 17145-1997的修订工作。2020年12月,《废矿物油回收与再生利用技术导则》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正式获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立项许可,计划编号为20204991-T-469,修订后的国家标准将全部代替原国家标准GB/T 17145-1997。

  本项目为自发自筹项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牵头负责,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参与组织。为落实“以企业为主体”的国家标准化工作思路,整合相关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做好产业链上下游的衔接和配合,项目组面向全社会征集、遴选标准参编单位,并将于近期启动标准研制工作,望有关单位积极参加。   

 

  参编单位基本条件如下:  

  ● 从事废矿物油回收与再生利用相关业务,行业经验丰富;

  ● 技术工艺先进,具有良好的行业声誉;

  ● 可为本标准编制提供部分技术资料。

  

  请有意向的单位尽快填写《参与国家标准起草组申请表》,于2021年5月8日前将申请表word版、盖章扫描版发送到fangfei@cnis.ac.cn。

  (联系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王秀腾 010-58811747 方菲18810713922)

  

  附件1:《参与国家标准起草组申请表》

  

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

2021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