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人才招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时间:2021-09-14部门:人力资源部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拟招聘11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市场监管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原理方法和标准体系研究;开展相关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和宣贯;承担相关领域的标准化科学实验研究、验证、测试评价、开发及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承担相关领域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标准文献资源建设与社会化服务;支撑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的相关管理职能。

二、招聘岗位

序号

工作部门

招聘岗位

岗位简介

招聘
人数

岗位条件

专业要求

学历学位

其他要求

1

科技管理部

实验室管理岗

主要开展实验仪器设备采购与管理,改善科研条件专项与实验室运行保障项目管理,CNAS实验室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1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201)、食品科学与工程类(0832)

硕士研究生

具有科研院所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2年以上者可不限制专业

2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管理岗

主要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

1

工商管理类(1202)、公共管理类(1204)、政治学类(0302)

硕士研究生

1.中共党员;
2.具有2年以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事工作经验。

3

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资源环境研究岗

主要开展资源环境、绿色低碳相关技术研发与科研项目研究;资源环境、绿色低碳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承担有关领域标准化机构秘书工作;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面向区域、行业、企业开展资源环境、绿色低碳政策研究,技术服务

2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0830)、应用经济学类(0202)、工商管理类(1202)、统计学类(0714)

博士研究生

 

4

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新兴服务标准化研究岗

主要开展互联网模式下相关服务标准化基础理论研究、科研项目推进等工作

3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2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0812)、统计学类(0714)、信息与通信工程类(0810)、经济学(02)

硕士研究生
及以上

符合在京落户条件的非京籍博士后(须2021年12月31日前出站)可以报考

5

国家标准馆

标准信息技术岗

主要开展标准信息领域的项目研究、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面向政府和市场需求,开展标准大数据分析、标准体系、标准比对、标准合规性评价等标准信息领域项目研究和技术咨询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0812)、软件工程类(0835)、统计学类(0714)、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1205)

硕士研究生
及以上

 

6

标准信息研究所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岗

承担技术性贸易措施以及标准信息领域的研究任务;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咨询服务

1

经济学(02)、管理学(12)、法学(03)、工学(08)

博士研究生

 

7

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第三方评估研究岗

主要开展行业战略咨询、战略规划和产业政策研究;开展科技评估、产业发展评估、区域创新发展评估、企业创新能力评估、企业标准化能力评估、政府治理与政务服务评估研究等;开展标准化评估工具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从事相关的对外交流、市场开拓和服务等工作

1

经济学(02)、管理学(12)、工学(08)、理学(07)

博士研究生

符合在京落户条件的非京籍博士后(须2021年12月31日前出站)可以报考

8

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科技评估研究岗

主要开展科技战略咨询、创新政策及管理等相关研究项目;开展科技领域的政策、机构、人才、项目、成果转化等评估工作;开展科技评估等领域的标准研制及标准实施评价;参与标准化评估工具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及应用等工作

1

经济学(02)、管理学(12)

博士研究生

符合在京落户条件的非京籍博士后(须2021年12月31日前出站)可以报考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参加面试人员与拟聘人员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未达到5:1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需达到合格分数线60分。面试分为初试和复试,考试满分100分,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20%、复试成绩占80%计算总成绩,总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不能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官方网站:https://www.cnis.ac.cn/pcindex/                     报名邮箱:zhaopin@cnis.ac.cn      
咨询电话:010-58811524                                                 监督电话:010-58811470

三、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等条件。专业主要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如考生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内,考生可电话咨询,报考单位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研判答复考生能否报考。专业要求对应考生所学最高学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报考非京籍留学回国人员、非京籍博士后岗位的考生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研究生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可放宽至40周岁。

  7.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有关要求。

四、报名和考试

  1.报名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根据《招聘岗位信息表》要求,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登记表》命名方式为XX部门+XX岗位+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10月7日24时。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名额未达到3:1的,减少该岗位招聘名额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详见《招聘岗位信息表》。

  3.体检和考察。根据总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按照有关规定到考察人选所在单位(院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查阅考察人选干部人事档案。如有应聘人员自动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依总成绩递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4.公示和聘用。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五、工资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招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2.用人单位将在本单位官网发布考试等相关信息,请应聘人员关注。

  3.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开招聘报名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2021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