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人才招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第1批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时间:2021-03-17部门:人力资源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开展基础性、通用性、综合性标准化科研和服务的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围绕支撑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原理方法和标准体系研究。开展相关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工作。承担相关领域的标准化科学实验研究、验证、测试评价、开发及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承担相关领域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标准文献资源建设与社会化服务工作。还支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管理职能,包括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国家标准评估、全国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等工作。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院主页:www.cnis.ac.cn。

  因工作发展需要,现与清华大学联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1年第1批博士后研究人员,本工作站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专家指导力量雄厚,为博士后未来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2.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后的年限不超过3年,并且符合清华大学流动站进站要求;

  3.符合我院招收专业要求,能够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志于标准化研究,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在硕士或博士阶段从事过类似方向课题研究,或有过相近专业工作经验,优先录用。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和招收要求

  培养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秦挺鑫

  ——研究方向:城市安全韧性标准化研究。研究内容:针对城市(含社区、基础设施)安全韧性建设开展标准研究;研究建立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城市安全韧性建设指南和城市安全韧性评价方法等。

  ——研究内容:国际、国内外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标准体系现状研究;构建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标准体系框架;标准目录及关键标准制修订建议;标准动态数据库设计。

  ——招收要求:公共管理、动力工程、安全工程、热能工程 、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培养部门:中国标准科技集团(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王赓

  ——研究方向:团体及企业标准化方法与实践研究。

  ——研究内容:开展团体及企业标准化的基础研究,标准化实践评估和团体及企业标准相关的关键技术研究。

  ——招收要求:具有工程类理工科专业背景,参与过国家基金、省部级等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企业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有较高的文字写作水平。

  

  培养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林翎

  ——研究方向:跨尺度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管理体系的建立及应用示范。

  ——研究内容:开展低碳标准体系研究建设,协调“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所在省份、试点城市、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等开展成果验证和应用示范。

  ——招收要求:具有统计分析,技术经济分析,经济管理,低碳环保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较高的文字写作和英语水平。

  

  培养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陈海红

  ——研究方向:资源高效利用标准化技术体系构建和应用。

  ——研究内容:重点领域能效提升、重点领域能效对标分析方法国内外比对研究;绿色可持续金融支持节能技术应用的标准化方法研究。

  ——招收要求:具有能源、环境、生态、经济等理工类专业背景;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和写作能力。

  

  培养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白雪

  ——研究方向:节水标准实施效果评价方法及应用研究。

  ——研究内容:开展节水标准化及相关节水政策制度研究,针对农业、工业、城镇和非常规水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节水技术、管理、产品等方面的标准研究与制定工作,开展节水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方法和机制研究,同时支撑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主管部门开展相关节水政策和制度研究。

  ——招收要求:水资源、生态学、环境科学、地理学等资源环境相关专业;参与过国家基金、省部级等课题或标准化研究; 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验检测或科学研究能力,较高的文字写作和英语水平。

  

  培养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刘智洋

  ——研究方向:技术性贸易措施

  ——研究内容: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在国际贸易规则、区域贸易规则以及贸易自由化等方面的前瞻性政策和对策研究;同时支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工作。

  ——招收要求:具有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标准化等相关专业背景;参与过国家基金、省部级等课题研究;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较高的文字写作和英语水平。

 

  三、申请程序

  1.有意申报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于2021年6月30日前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可发送电子材料,发送至boshihou@cnis.ac.cn,标题应注明“应聘导师——本人姓名——毕业学校”):

  (1)个人简历;

  (2)博士学历、学位扫描件,或学校学位办出具的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2.材料审核合格者,将电话通知与导师会面沟通,时间另行通知。

  3.初面合格者,工作站将统一组织院博士后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面试,择优录取。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和研究能力,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准备材料:

  (1)博士入学以来科研成果清单及主要证明材料(含博士论文);

  (2)拟选研究方向的思考(2000字以内)和汇报ppt。

  4.人选确定。

  四、工作条件和待遇

  1.在站博士后工资、补贴和福利等参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事业编制同类人员标准发放。

  2.培养部门为每位博士后一次性配备一定数额的科研经费,用于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

  3.博士后在站期间,租房补贴3000/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方式:010-58811705

  邮箱:boshihou@cnis.ac.cn

  热烈欢迎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

2021年3月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