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ISO 22772《航天系统 —运载火箭与地面支持设备电气接口要求》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0-07-23部门:国家标准馆

  2020年7月13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2772 Space systems -- Requirements of launch vehicle (LV) to electrical ground support equipment (EGSE) interfaces(航天系统—运载火箭与地面支持设备电气接口要求)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

  该标准于2017年正式向ISO递交提案。经过与法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专家多轮沟通与协商,于2017年8月,正式在ISO注册立项。该标准历经三年研制,由一院12所负责起草,航天标准化院负责与对口国际组织进行技术协调。期间,处理各国修改意见百余项并达成共识,顺利完成了各阶段工作,获得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该标准规定了航天运载火箭与地面支持设备电气接口设计原则、通用接口、环境、验证、控制文档及检查操作等要求,可在系统层面指导火箭与地面支持设备间电气接口设计及验证。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航天运载火箭箭地电气接口设计经验的最佳实践已经得到了国际航天领域的普遍认可,有助于实现国际层面的火箭与地面支持设备电气设备接口设计的简单化、通用化和标准化,将为航天运输领域的国际合作和服务航天走出去提供共同遵守的基础。

  截至目前,由我国主导制定的航天国际标准共计23项,其中发布14项,在研9项。

  本文转载自@航天标准化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