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全国17省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 时间:2020-02-2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传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2020年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全国已有17省市相应出台了激励政策,基本围绕在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稳定中小企业职工队伍和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三个方面。在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方面,各省市都出台了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缓中小企业纳税的政策,极大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其中上海市、深圳市、珠海市以及浙江省对企业进出口业务给予了额外的政策支持。(各省市具体相关激励政策请见附件1)

  综上所述,各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的实施,将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