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SO发布素食产品相关标准 时间:2021-03-25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COVID-19冲击了世界经济,也引发了人们对素食产品的重视,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健康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慢慢开始由肉食转向素食。

  国内外之所以有很多的素食主义者或纯素食主义者,是因为人们都知道植物性的饮食更有利于保护环境。因此,近些年来素食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肉类和奶制品替代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如纯素奶酪、冰淇淋、无肉肉丸等等。虽然在一些司法管辖区,有各种各样的标签和法律,旨在最好地通知消费者,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全球性的参考,各国之间并没有统一的共识标准。

  ISO 23662《适用于素食者或素食主义者的食品和食品配料以及标签和声明的定义和技术标准》(Definitions and technical criteria for foods and food ingredients suitable for vegetarians or vegans and for labelling and claims)为食品和饮料行业在营销产品时提供了国际认可的可靠性参考。

  制定该标准的专家组的负责人多米尼克·泰曼(Dominique Taeymans)说“今天的消费者希望获得与他们选择购买的食品相关的清晰、一致的信息,尤其是那些特定饮食的人,如素食者或纯素食者,ISO 23662为确保产品传播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提供了必要的标准。采用该标准有助于确保每个人都遵守相同的规则和定义,为消费者提供清晰的素食产品相关信息和质量保证,并促进国内和国际贸易。”

  ISO 23662是由ISO技术委员会制定的,其秘书处由AFNOR担任。

 

  原标题:A new standard for defining vegan and vegetarian goods will give consumers confidence in their purchasing choices.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https://www.iso.org/news/ref2634.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