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在COVID-19大流行中的安全工作 时间:2020-12-22部门:国家标准馆

  COVID-19的流行使世界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国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ISO职业健康与安全(OH&S)专家认识到制定一项全面而通用的规范来指导企业在有效运作的同时保护员工健康安全是非常必要的,于是他们很快开始工作,并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工作。

  虽然ISO标准的平均制定时间是三年,但是为了应对当前紧迫的形式和企业对此类信息的紧急需求,ISO职业健康与安全(OH&S)专家仅用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制定了新的公共适用规范ISO/PAS 45005《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COVID-19大流行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用指南》。ISO/PAS 45005汇集了有关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如何管理员工和利益相关者的健康与安全的国际最佳实践,能有效补充任何国家的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准则和法规空缺的部分。

  来自26个国家/地区的专家不遗余力地以公开可用规范(PAS)的形式制定了该项规范,目前已经得到了ISO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技术委员会80个成员国的批准。该项规范允许根据当前的大流行趋势,以当前的形式更新文档或将其发展为正式标准。

  制定ISO/PAS 45005的技术委员会经理Sally Swingewood表示:“ISO/PAS 45005提供了有关管理COVID-19大流行期间所产生的任何风险的实用建议,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和企业所在特定管辖范围内采取何种方法来管理新冠肺炎病毒,该规范所提供的指导意见都是切合实际并且实用的。”

  ISO/PAS 45005由ISO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 283)负责制定,其秘书处由ISO成员英国标准协会(BSI)承担。为了支持全球应对COVID-19,该规范以只读格式在ISO网站上免费提供。

  

  原题目:

  WORKING SAFELY IN A PANDEMIC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www.iso.org/news/ref2603.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