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对合格评定的定义描述 时间:2020-06-11部门:国家标准馆

  能证明产品、服务或系统符合标准要求,可以增强利益相关者的信心,同时有助于确保产品的合规性。一项关于合格评定领域术语和定义的国际标准刚刚被更新。

  ISO/IEC 17000《合格评定—词汇和一般原则》,是由ISO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作制定的一项关于合格评定领域的国际标准,规定了对合格评定机构的认可等与合格评定有关的通用术语和定义。该项标准所规定的内容不仅可以使世界范围内合格评定活动标准化,还有助于政策制定者在监管和国际条约框架内参与贸易的便利化。

  ISO最近对该项标准进行了修订,归纳了新的术语和定义,使其与ISO 9000的更新版本《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原理和词汇》中的相关术语保持一致。同时该项标准还反映了合格评定领域的技术或其他变化,并且涵盖了与此活动领域相关的新标准中已包含的其他术语。

  ISO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合格评定和消费者事务主管Sean MacCurtain说:“新的ISO/IEC 17000不仅提供了反映合格评定行业业务模式变化的新概念和术语,还使合格评定行业术语与ISO 9000质量管理等其他合格评定标准相关术语保持一致,从而为用户提供了最新的资源。目前,该项标准已经成为合格评定领域专家进行合格评定活动的良好基础。”

  

  原英文题目:

  WORDS TO THE WISE ON CONFORMITY ASSESSMENT

  原发布网址为ISO官网:

  https://www.iso.org/news/ref2519.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