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CEN与ASTM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12部门:国家标准馆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和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于近日签署了一项技术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双方共同关心的特定标准化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协调。

  该协议建立了两个标准化组织之间技术合作和信息交流的框架,从而促进了对技术要求和标准制定的相关属性的对话和融合,并防止了重复工作,促使各自的利益攸关方受益。

  通过这项重要协议,ASTM和CEN同意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领域采取以下实际行动来实施合作:

  (1)探索在各自的标准制定流程中进行合作的机会;

  (2)促进其技术机构之间的技术标准化对话;

  (3)共享有关其标准开发活动和新兴技术,趋势或共同感兴趣的监管驱动因素的信息,以使利益相关者受益。

  双方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增加了技术层面的范围,是对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和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关于欧美政策和战略合作的现有对话的补充,确保了跨大西洋关系的深化和全球标准化倡议。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秘书长Elena Santiago Cid表示:“与ASTM达成的协议是我们努力与其他标准组织建立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典范,以促进欧洲行业和利益相关者的全球市场准入。该协定使人们能够在标准制定方面进行有重点的合作,从而致力于让全球经济公平竞争的参与者受益。”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会长Katharine E. Morgan说:“ CEN和ASTM是世界上最相关,最强大的两个标准组织。我们的协议能促进当今全球市场的一致性和互操作性,并在领先的技术领域专家之间建立了更深的理解和信任,这将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现任ASTM 2019年董事会主席的Taco van der Maten评论道:“我很高兴看到在支持循环经济目标和全球贸易的关键技术领域进行这种新的合作,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将从对技术挑战的更深刻理解和标准开发的更通用方法中受益。”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