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标准化服务>标准化服务导引
标准信息研究所标准化服务导引 时间:2020-02-28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1.标准文献服务 

  服务简介:标准授权研究与服务、国内国外标准原版研究咨询服务、标准文献检索服务、标准文献阅览服务、标准文献时效确认服务、标准成果查新服务、标准文献专题数据库建设服务等。 

  联系方式:沈老师,010-58811519shencw@cnis.ac.cn 

  现有基础:GBISOIECASTMASMEKSASIEEE等正版授权服务 

       国内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咨询 

       国际、国外标准咨询 

       标准符合性研究(时效确认)技术服务 

       标准文献专题数据库加工建设 

  2.标准翻译服务 

  服务简介:积累了丰富的翻译经验,汇集了我国标准化领域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最强的专家力量,建立了一支资质深厚、专业性强的多语种标准领域翻译专家团队,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专业性强的标准翻译服务。在翻译的专业性、权威性方面得到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客户的信赖。 

  联系方式:高老师,010-58811349gaoyan@cnis.ac.cn 

  3.标准查新服务 

  服务简介:对用户委托的查新项目,在国内外范围内,开展标准新颖性查证,并出具查新报告。可服务于标准制修订立项、标准奖项申报、项目验收、技术咨询等领域。 

  联系方式:王老师,010-58811333service@cnis.ac.cn 

  服务案例:循环流化床锅炉滚筒冷渣机运行及技术条件 

       循环流化床锅炉受热面防磨喷涂技术规范 

       普通照明用 LED 模块 性能要求 

       急救包(应急包)标准综述 

  4.标准数据分析服务 

  服务简介:利用中国标准服务网海量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从时间、地域、起草单位等维度,全方位多视角分析标准工作的总貌。 

  联系方式:于老师,010-58811360yugang@cnis.ac.cn 

  服务案例:《2016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大数据报告》 

       2017我国标准起草单位大数据报告》 

       《首都标准大数据分析报告》 

       《湖北省标准大数据分析报告》 

       《武汉市标准大数据分析报告》  

       《重庆市标准大数据分析报告》 

  5.标准知识培训服务 

  服务简介:提供和标准知识相关的培训服务。包括定期举办常规用户培训服务、根据单位需求定制专题培训服务、ISOIECASTM等国际标准专题培训服务、标准相关政策培训服务、社会热点关联标准解析培训服务等。 

  联系方式:沈老师,010-58811519shencw@cnis.ac.cn 

  服务案例: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用户培训 

       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培训 

       标准情报大数据分析利用培训 

       国际标准化知识培训 

       国内外标准比对分析技术及应用培训 

       跨境电商标准化实践培训 

  6.标准专题研究服务 

  服务简介:针对用户需求,提供行业、领域或产品相关的国内外技术法规、标准文献及相关信息资源的数据集成及分析研究服务。 

  联系方式:王老师,010-58811393wangxia@cnis.ac.cn 

  服务案例:国外地质调查标准集成 

       高性能材料标准专题 

       汽车腐蚀标准专题 

       医疗器械标准专题 

       测试方法-食品专题 

       测试方法-环境专题 

       轨道交通技术法规标准研究 

       国内外汽车技术法规情报分析研究 

       国内外部分城市充电桩和网格化管理法规标准研究 

  7.标准内容指标比对服务 

  服务简介:针对特定领域或产品,对涉及的国内外标准进行了深层揭示、技术指标提取和对比分析,以信息化作为支撑,提供简单直观查看、评论产品所执行的标准与国标、国外标准的技术指标差异。 

  联系方式:王老师,010-58811393wangxia@cnis.ac.cn 

  服务案例:国内外水资源领域标准和法规比对分析 

       中日高铁标准比对研究  

       中欧高铁标准比对研究 

  8.标准有效性确认服务 

  服务简介:针对企事业单位对产品的检测、认证、检查的需求,利用情报所获得各类标准资源数据库,开展国内外标准的有效性确认服务,服务模式:一次性或按季度等灵活的服务方式开展。 

  现有基础:标准有效性确认工作已开展十余年,服务用户遍布全国各地,有效性确认服务人员全部是多年从事标准文献服务的人员提任,出具报告准确,格式规范,得到国内重点试验室、检测机构等企业的高度认可。 

  联系方式:李老师,010-58811336libo@cnis.ac.cn 

       沈老师,010-58811519shencw@cnis.ac.c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