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莅临我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部门: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上午,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刘实组长在刘洪生、王宗龄等院领导陪同下,察看了一层公共区域、院本部餐厅等区域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会议室听取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洪生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汇报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期间,刘实组长就“标准化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标准化专业机构如何更好地推动标准运用,做好疫情防控急需标准化技术支撑,加强公共安全应急体系标准化研究”等关心的问题与院班子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刘实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中标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思想重视、工作扎实、富有成效,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第一波次的风险已过,现在抓好第二波次返京人员的防控是关键,要严格落实落细措施,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毫不松懈的抓好防控。
  刘实组长为我院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是要结合标准院的职能,积极做好支撑防疫和自身防疫的相关工作,切实用工作实践去检验。二是要通过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能和职责,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应急支撑的同时,积极加强公共安全应急体系等重大课题研究,努力为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要紧跟疫情发展,注重收集总结防疫期间标准化工作的相关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积极扩大标准化工作影响。在“六稳”方面要积极发挥作用。四是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认真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巡视移交问题整改,要坚决防止不发生新问题,特别是在经费使用、技术服务、国际活动以及企业管理方面要积极抓好预防,真正做到不敢、不能、不想。五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丹,办公厅机要秘书孙延锋,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宋玉川,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董惠池等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