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2024-2027年战略计划 时间:2024-02-18部门:国家标准馆

  当全世界都在寻找应对紧迫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时,数字化正占据中心舞台。为了不让任何人掉队,国际电信联盟(ITU)成员国为ITU未来制定了两个明确的战略目标:(1)普遍互联互通(2)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

  一、战略目标

  (一)环球连通性

  使人们能够普遍获得负担得起、高质量和安全的电信/信通技术。为了促进普遍互联互通,ITU将努力实现普遍可及、负担得起、高质量、可互操作和安全的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和应用。ITU将协调努力,防止和消除对无线电通信服务的有害干扰,促进全球电信标准化,并利用现有和新兴的技术、连接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缩小所有国家、地区和全人类的数字鸿沟。

  (二)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

  促进公平和兼容地利用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增强民众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利用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ITU将努力促进数字化转型,以帮助建立一个包容性社会,并促进可持续发展。因此,ITU将努力缩小所有国家和所有民众,包括妇女和女孩、青年、土著人群、老年人、残疾人和有特殊需要人士在使用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数字鸿沟。ITU将致力于促进和实现生活和工作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以应对气候和环境双重危机,并促进科学进步、地球和太空的可持续探索,以及利用其资源造福所有人。

  二、优先事项

  为实现ITU的使命和战略目标,ITU的工作重点将优先集中在以下领域:

  (1)空间和地面服务频谱

  (2)国际号码资源

  (3)兼容和安全的基础设施和服务

  (4)数字应用程序

  (5)政策和监管环境

  为支持优先事项而部署的产品和服务包括:

  (1)ITU行政条例的制定和适用

  (2)资源的分配和管理

  (3)国际标准的制定

  (4)制定政策框架并开发知识产品

  (5)提供数据和统计服务

  (6)能力提升

  (7)提供技术援助

  (8)开发更便捷的平台

  这些目标代表了ITU工作的效果和长期影响,表明了在实现ITU战略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ITU对落实信息社会世界首脑峰会(WSIS)行动方针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ITU将与世界各地的所有其他组织和实体合作,致力于通过在2030年前推动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使用,以实现全球互联的理想。

 

  原文链接:

  http://www.itu.int/en/council/planning/Pages/default.aspx#/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