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发布突破性技术报告,旨在缓解物联网技术带来的强制控制 时间:2024-02-18部门:国家标准馆

  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于2024年1月31日发布了一份重要的技术报告: ETSI TR 103 936 V1.1.1(2024-01)《网络安全;为缓解消费者受物联网强制控制的实施设计实践》。这份开创性文件旨在解决滥用物联网(IoT)设备导致消费者个人受到强制控制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

  强制控制包括一系列恶意行为,如造成安全漏洞、侵犯个人隐私、骚扰、人身攻击和其他可能限制消费者自主性或对潜在消费者造成情感伤害的行为模式。

  随着物联网设备在家庭中越来越普及,其在胁迫和控制行为中被滥用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ETSI的这份报告为参与开发和制造消费者物联网设备及相关服务的组织提供了全面的指导方针和设计实践指南。这份报告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滥用这些设备进行强制控制的可能性,同时不削弱产品应具备的功能性。

  ETSI的这份技术报告揭示了各种形式的物联网滥用,包括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施监视、恐吓和控制的策略和手段。该报告还强调了创伤知情设计实践的必要性,并提供了反对物联网产品造成对消费者强制控制的真知灼见。

  ETSI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ETSI TC CYBER)主席Alex Leadbeater表示:“ETSI致力于提高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这份报告代表着在理解和减轻物联网强制控制相关风险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ETSI的这份报告对任何参与消费物联网行业的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读物,包括设计师、制造商和政策制定者。它强调了:(1)应慎重考虑物联网技术带来的广泛社会影响;以及(2)负责任和具备基本道德水准的设计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原文链接:

  http://www.etsi.org/newsroom/press-releases/2324-etsi-tr-103-936-v1-1-1-2024-01-cyber-security-cyber-implementing-design-practices-to-mitigate-consumer-iot-enabled-coercive-contro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