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IEC和ISO成立量子技术联合技术委员会 时间:2024-01-15部门:国家标准馆

  2024年1月11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日内瓦宣布成立量子技术联合技术委员会, ISO/IEC JTC 3 , 量子技术。

  量子技术具有解决当今全球挑战的巨大潜力,因此建立一个坚实的合作基础至关重要。国际标准在奠定重要的共同基础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以加速量子技术在各个行业和应用中的发展和应用。

  ISO秘书长Sergio Mujica说:“推动量子革命需要一种共享的语言。标准提供了一个框架,将不同的量子努力变成一个统一的力量,推动进步,确保可靠性,并为安全、互操作和全球可访问的量子未来铺平道路。”

  IEC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Philippe Metzger说:“虽然量子技术的某些方面已经在制定标准,但迫切需要有一个协调国际方法或途径来简化技术贡献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影响,确保市场的一致性。”

  新的ISO/IEC联合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范围是制定量子技术领域的标准,特别是量子计算、量子模拟、量子源、量子计量学、量子探测器和量子通信。韩国将担任主席,英国标准协会(BSI)、英国的IEC和ISO成员将担任秘书处。

  链接:

  https://www.iso.org/news/new-joint-committee-quantum-technologies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